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遇到危险 视频报警、短信报警?最靠谱的还是它!

2018-08-29 08:30:0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8月24日,浙江温州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被害后,不少网友发消息称,遇到危险可通过视频报警,如不方便报警,也可发送短信到“12110+区号后三位”进行报警。这几种方式真的有效吗?

对此,@江苏网警 发微博进行了“科普”:实际上,目前在中国大陆,只有山东烟台警方能做到视频报警,而短信报警,也只有部分地区支持。所以,我国范围内,最通用、有效、快捷的报警方式,还是电话拨打110。

短信报警

支持范围:只有部分地区支持

短信报警适用场景:

聋哑残障等不方便语音报警的人士(耳聋及听力障碍人士、语言障碍及口哑人士);

特定环境下不方便或不能语音报警的人士(在公交或客车上遭遇抢劫、扒窃、设赌诈骗、超载等违法犯罪活动,被绑架、非法拘禁等人身受到限制,正在赌博、卖淫和贩毒等复杂场所,在喧闹环境,在水下或毒气环境中,以及电话语音功能障碍等等其他不便打报警电话的情形);

收到网络短信诈骗信息的人士(收到短信诈骗、虚假信息、敲诈勒索恐吓信息、骚扰信息等)。

正确报警方法:

110短信报警不像语音报警一样可以自动接入最近的110报警服务台,需要报警人自行选择受理单位,即根据报警人发送的短信接入号,接入相应的地级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报警人应尽可能简要、准确地写明事件性质、地点和时间等要素,以方便警方准确、快速实施救援。如在家中遇到小偷,可编辑“ *县*街道(小区)*幢*单元***(房号),现有小偷 ”报警。

视频报警

支持范围:只有山东烟台支持

视频报警适用场景:

通过视频的方式直播现场情况,可以缓解以往电话沟通时需要详细报姓名、地址、案发现场情况的“一言难尽”,也便于警方及时响应。

视频报警方法:

提前做好实名认证。关注“烟台公安”的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进入公众号页面,菜单栏找到“@110”,一键点击就会直接连通烟台市公安局,进行视频通话,同时事故发生地位置将实时上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