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湖北省食药监局抽检14类食品343批次 不合格样品7批次

2018-08-23 17:1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8月23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33期)。信息显示,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14类食品34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6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其中,抽检方便食品2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抽检粮食加工品3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食用农产品9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2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饼干5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8批次、蛋制品1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3批次、豆制品8批次、蜂产品34批次、罐头16批次、冷冻饮品8批次、水产制品3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赤壁华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老襄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工小麻花(膨化食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1-08,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11.6mg/g,标准规定为≤5mg/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经襄阳、咸宁监管部门核实该产品为假冒。

(二)洪湖市海业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浓香)(生产日期/批号:2018-04-03),苯并[a]芘检出值为21.3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初检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三)洪湖市新堤好又多连锁超市销售的标称洪湖市水乡特产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洪湖藕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02-22),霉菌检出值为95CFU/g,90CFU/g,90CFU/g,420CFU/g,8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50CFU/g,M=102CFU/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湖北忆荷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洪湖莲子羹(生产日期/批号:2018-06-01),霉菌检出值为290CFU/g,290CFU/g,320CFU/g,280CFU/g,29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50CFU/g,M=102CFU/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武汉市洪山区倪体元蔬菜店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8-06-26),毒死蜱检出值为1.04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杉特精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4),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为1316μg/kg,标准规定为≤1000μg/k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枣阳市宜家福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湖北憨老香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8),酸价(KOH)检出值为5.0mg/g,标准规定为≤2.0mg/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武汉、襄阳、荆州、咸宁、潜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1

老襄樊食品有限公司

湖北省襄阳市伙牌镇工业园

赤壁华庭商贸有限公司

赤壁市河北大道207A座三楼

手工小麻花(膨化食品)

280/

马元武

2018/01/08

酸价(以脂肪计)KOH)║11.6mg/g║≤5mg/g

薯类和膨化食品

2018年第33

2018.08.23

湖北/省抽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经襄阳、咸宁监管部门核实该产品为假冒。

2

洪湖市海业油脂有限公司

湖北省洪湖市龙口镇新新路8

洪湖市海业油脂有限公司

湖北省洪湖市龙口镇新新路8

菜籽油(浓香)

4.75L/

馥之源

2018/04/03

苯并[a]芘║21.3μg/kg║≤10μg/k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2018年第33

2018.08.23

湖北/省抽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初检)/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复检)

/

3

洪湖市水乡特产开发有限公司

洪湖市小港管理区经蔺路特1

洪湖市新堤好又多连锁超市

洪湖市新堤购物公园62201-203

洪湖藕粉

250/

魚米乡

2018/02/22

霉菌║95CFU/g,90CFU/g,90CFU/g,420CFU/g,85CFU/gn=5,c=2,m=50CFU/g,M=102CFU/g

方便食品

2018年第33

2018.08.23

湖北/省抽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4

湖北忆荷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省洪湖经济开发区名流大道17

湖北忆荷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洪湖市新堤河岭村仙洪公路(洪湖经济开发区河岭村七组)

洪湖莲子羹

16×30/

忆荷塘

2018/06/01

霉菌║290CFU/g,290CFU/g,320CFU/g,280CFU/g,290CFU/gn=5,c=2,m=50CFU/g,M=102CFU/g

方便食品

2018年第33

2018.08.23

湖北/省抽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5

/

/

武汉市洪山区倪体元蔬菜店

武汉市洪山区铁机农贸市场蔬菜区53

韭菜

散装称重

/

/

毒死蜱║1.04mg/kg║≤0.1mg/kg

食用农产品

2018年第33

2018.08.23

湖北/省抽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抽样日期:2018-06-26

6

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

湖北省潜江市广华办事处向阳建设路2

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

潜江市广华办事处广华果园路特号

水杉特精粉

25kg/

水杉

2018/06/14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1316μg/kg║≤1000μg/kg

粮食加工品

2018年第33

2018.08.23

湖北/省抽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7

湖北憨老香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枣阳市东环路高速线连接段惠湾路段

枣阳市宜家福购物广场

枣阳市书院街东园大市场

小磨香油

380ml/

天下第一憨

2018/06/18

酸价(KOH)5.0mg/g║≤2.0mg/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2018年第33

2018.08.23

湖北/省抽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附件:

食品抽检合格-20180823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