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善心汇”成员因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刑

2018-08-23 11:28:4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白树友 记者徐文智)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善心汇”传销案件。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据悉,该案系“善心汇”特大网络传销组织在陕西境内的首例判决。

2015年以来,张某明(另案处理)、黄某权(另案处理)等人创建善心汇众扶互生会员系统,又称善心汇新经济生态系统(简称“善心汇”)。参与者若要加入该系统,需要花费300元购买“善种子”激活账号,之后可获得静态与动态提成收益。

据了解,静态提成收益模式是指:会员激活以后,可参与静态模式布施(又称赠与,即打款给其他会员),根据会员打款的金额分为特困、贫困、小康、富人、德善、大德6个不同社区,投资金额从1000元到1000万元不等,根据打款金额的不同,每次等待布施与受助的时间以及消耗善心币数(1至5枚,100元/枚)都有不同。待系统自动匹配一至多名受助人以后,等待其他会员向他布施打款,受助金额是其打款布施金额的100%-150%。

动态提成收益模式是指会员每发展一名下线,可以拿到该下线参与静态投资金额的6%作为奖励,但实际只能提现3%,还有3%转为“善心币”。会员可以拿到1代(6%)、3代(4%)、5代(2%)下线的奖励收益,形成了“善心汇”独有的“跳级、分润奖励机制”。会员通过发展下线和在系统中购买相应数量的“善种子”成为高级会员。高级会员又分为A轮、B轮、C轮服务中心会员。高级会员向公司购买“善种子”“善心币”时可以享受五折至八折优惠,然后再向5代以内下线销售,从中获利。

2016年7月,被告人刘某经邓某(另案处理)介绍,花费300元购买“善种子”后成为“善心汇”会员,后在会员系统内“布施”“受助”,并积极介绍他人参加“善心汇”。2017年5月,刘某升级成C轮服务中心会员,享受到购买“善种子”“善心币”的购买优惠,并向5代内下线销售,赚取差价。2017年7月25日,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查,刘某账户的创建时间为2016年7月16日,在整个会员网络中处于第10层,其下级网络有20层、18799个会员账号。该账户共完成19次交易,累计金额达29.8万元,20次“受助”,累计金额达32.56万元。截至2017年7月24日,已支出“善种子”2043个,剩余“善种子”26个,已支出“善心币”8472个,剩余“善心币”36个,已支出“善金币”10662个,剩余“善金币”287520个,管理钱包已支出13.76万元,剩余157772元。

西安市新城区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