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天津海关销毁十吨配料不符合我国标准的进口糖浆

2018-08-22 15:2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天津海关对一批进口自法国的糖浆进行销毁处理。货物共计10080千克。海关工作人员对产品进行检验时,发现产品中文标签样张的配料中标注含有食品添加剂酸性红;开箱查验比对时,确定实际货物也标注添加了上述食品添加剂。而根据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规定,上述食品添加剂不得用于糖浆中,天津海关(原天津检验检疫局)据此判定该批货物不合格。

天津海关(原天津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专家介绍,酸性红是一种着色剂,常用于冷冻饮料、烘烤食品馅料等食品中,但我国国家标准中是不允许添加在糖浆中的。

统计数据显示,天津口岸糖浆主要进口国家为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瑞士、韩国等,2018年截至目前,共进口了82批次,货值120万美元。天津海关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商品时要查看其是否具有中文标签并认真核对标签内容。消费者也可以要求销售方出具海关签发的入境证明文件进行核对;遇到内容不符或质量问题可以拨打12360进行咨询。(刘嘉敏、孙洪涛 魏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