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涉嫌非法组织“港澳游” 鹏飞假期、丽星旅游被罚

2018-08-20 20:58:0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0日讯 因涉嫌非法组织“港澳游”,7月27日,北京市旅游委发布消息称,已对“北京天佑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丽星国际旅游(北京)有限公司”立案调查。8月10日,北京市旅游委发布通报,经查,北京天佑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存在未与旅游者签订包价旅游合同的行为,并在未取得旅游者同意,将旅游业务委托给其他旅行社等违法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公司处以5万元罚款;经查,丽星国际旅游(北京)有限公司在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组织“港澳游”,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对有关责任人员处以2万元罚款。

据悉,北京市旅游委陆续接到游客举报,声称参加“鹏飞假期”组织的港澳游行程中存在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强迫购物等违法行为。通过调查,这些行程同一实际组织者为北京天佑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查,该公司存在未与旅游者签订包价旅游合同的行为,并在未取得旅游者同意,将旅游业务委托给其他旅行社等违法行为,另该公司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消费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等其他涉嫌违法行为尚在进一步调查中,另案处理。

此次通报中的另一家涉嫌非法组织“港澳游”的企业是丽星国际旅游(北京)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并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通过招募“丽星事业合伙人”,再由“丽星事业合伙人”招徕旅游者方式非法组织“港澳游”,“丽星事业合伙人”通过招徕旅游者抽取提成。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旅游行业违法违规现象有所抬头,非法“港澳游”多为通过低价广告招徕;汽车4S店、酒店、保险公司、电信公司业务员免费赠送港澳游代金券;熟人介绍或者以招聘、考察、演出等名义为组织赴港澳等手段非法组织“港澳游”。北京市旅游委再次提醒消费者,主动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理性选择旅游产品,树立维权意识,避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