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浙江玉环坚持靶向处理消费投诉初有成效

2018-08-15 14:3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梦怀 张律 记者曹吉根)据浙江玉环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近日出炉的上半年度消费投诉分析显示,中心上半年共接收消费者投诉332宗,内容多集中在食品、交通工具、服装鞋帽、通讯、餐饮和住宿服务等领域,其中家装建材、服务等类型的消费投诉均有一定程度下降。

针对去年上半年装修建材类消费投诉在各类消费投诉中居前三位的情况,玉环市市场监管局在今年上半年开展了家装建材行业专项整治,查获假冒PE污水管、假冒建材滑石粉、冒用认证标志涂料等多起案件,查扣假冒伪劣建材40余吨,有效规范了行业经营行为。今年上半年,相关投诉数量占总数比例为3.01%,在各类消费投诉中占比大幅度降低。

2017年上半年,中心接到美容、美发、洗浴、文化、娱乐体育等各类服务消费投诉52起,其中预付式消费纠纷占56%。而自2017年5月1日以后,浙江省出台相关办法,对预付式消费做出了相应规定。受职能变化,服务类消费纠纷总数大大降低,今年上半年中心接到的服务消费投诉仅16起,无一起涉及预付式消费纠纷。

长期以来,食品类消费投诉都是投诉比例最高的投诉类型之一,主要投诉情况包括商品过保质期、储存不当导致保质期内变质、产品包装标识不全等。今年,该类投诉一季度占比21.67%、二季度占比20.56%,总体呈现平稳趋势。据了解,玉环市结合省级食品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将进一步提升食品消费环境,目前,食品消费相关群众满意度已提升至83%。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