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锦州市工商局:流通领域液化石油气抽查20批次 5批次不合格

2018-08-13 14:3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10日,锦州市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液化石油气商品质量抽检公告”,该公告称,按照2018年《全省工商系统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工作计划》,锦州市工商局组织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液化石油气质量抽查,抽查共计20批次,其中15批次合格,5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的液化石油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铜片腐蚀、组分、C4及C4以上组分质量分数达不到标准要求。铜片腐蚀是液化石油气液压贮存、转输、使用过程中对设备的铜部件产生的腐蚀。铜片腐蚀不合格,会对设备有一定影响,比如,煤气灶、液化石油气钢瓶,因为煤气灶的灶芯一般使用的是铜,因而“铜片腐蚀”不合格会影响煤气灶的使用寿命;液化石油气(丙烷)组分不合格和C4及C4以上组分质量分数不合格是由于生产工艺切割不完全或在运输贮存过程中混罐易导致丙烷组分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目前市场销售丙烷价格略高于液化石油气。

序号

被抽查经营者名称

商品名称

规格

检验结论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义县铁西液化气站

液化石油气

****

不合格

铜片腐蚀

2

义县高台子液化气站

液化石油气

****

不合格

铜片腐蚀

3

北镇市益民液化气有限公司

液化石油气(丙烷)

商品丙烷

不合格

铜片腐蚀

4

黑山县为民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北山分站

液化石油气

****

不合格

铜片腐蚀

5

黑山县绕阳河龙晟液化气站

液化石油气(丙烷)

商品丙烷

不合格

铜片腐蚀、组分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