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南京市质监局抽检水晶珠宝商品30批次 不合格4批次

2018-08-10 20:2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南京市质监局官网获悉,该局近期委托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电商平台销售的水晶珠宝产品开展了专项抽查检验。本次共抽检水晶珠宝商品30批次,包括水晶、石榴石、碧玺3个品类,覆盖京东、淘宝/天猫、当当网等主流电商平台。经检验,合格26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86.7%。不合格的项目是珠宝玉石名称和标识。

本次抽检不合格的4批次水晶珠宝商品中,珠宝玉石标识项目均不合格,主要表现在网页未将商品的真实属性合理标注并呈现、告知给消费者。珠宝玉石名称不合格的有3批次,主要表现在:以假充真,即用人工宝石或低档宝石假冒高档宝石,以谋取高额利润。以次充好,即用成分不纯的矿物当成天然宝石,以谋取利润。

购买常识

1、看。天然水晶在形成过程中,往往受环境影响总会有一些杂质,对着太阳观察时,可以看到淡淡均匀细小的横纹或柳絮状物质。而假水晶往往内部干净,肉眼难以看到杂质。

2、用头发丝检查:将水晶放在一根头发丝上,人眼透过水晶能看到头发丝双影的,则为天然水晶,主要是因为水晶具有双折射,而玻璃没有双折射。

网购技巧

1、网络卖家为增大搜索量,往往会在商品标题上使用很多其他信息来包装,或使用多个宝石名称来修饰,还有些商家使用商业性的名称(如草莓晶),部分商品在整个网页中都不提及到底是什么品种材质的珠宝;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与商家确认所购买商品的真实名称,并确定所售商品是否为天然宝石。尽量索要销售票据,并要求在票据上注明商品的具体名称。

2、不少商家将两到三种不同材质的珠宝制作成一件首饰时,只对其中一个材质进行定名,对于其他材质不介绍,许多未予标明的宝石属于仿制品。建议消费者购买时与商家做好咨询确认。

3、通过网络购买珠宝类产品时,对于严重背离市场价格的产品,应当谨慎选购。

4、索要商品的鉴定证书,并查验证书真实性及与所购商品的一致性。一般可通过网站查验检测机构及鉴定证书的真伪;

5、由于网购的商品照片往往拍照光源设置得很好,后期会经过美化,导致照片与实物的差距,甚至非常大的差距。因此,在购买彩色宝石类的商品时,可尽量索要商品真实照片。

不合格商品名单

产品来源(平台) 

店铺名称 

商品标题 

商品名称 

商品商标 

规格型号 

商品价格(元) 

不合格 

项目 

天猫 

亲宝水晶 

旗舰店 

亲宝水晶周师傅力作巴西老坑料碧玺项链女款 塔链 浓艳水润福利款 

碧玺项链 

亲宝水晶 

珠径:4mm-11mm 

112 

珠宝玉石名称、珠宝玉石标识 

京东 

iiCC旗舰店 

广寒宫开光碧玺手链女水晶手串送老婆闺蜜女友礼物J 珠子直径6毫米 

碧玺手链 

广寒宫 

珠径:6mm 

158 

珠宝玉石名称、珠宝玉石标识 

京东 

可塘明珠 

官方旗舰店 

宝致 6A级天然草莓晶手链佛珠 绿草莓晶粉色水晶手链 女款 6A级草莓晶珠径14毫米单圈 

草莓晶 

手链 

宝致 

珠径:14mm 

588 

珠宝玉石标识 

当当 

 晶百瑞 

旗舰店 

水晶耳环时尚流苏波浪长耳坠仙个性耳饰网红女 

水晶耳饰 

 野葡萄/wild grapes 

  

166 

珠宝玉石名称、珠宝玉石标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