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8•8海关法治宣传进行时

2018-08-10 14:45:34 海关总署网

8月8日是海关法治宣传日,作为关区法治宣讲小组的一员,杭州海关隶属萧山机场海关关员郑世栋早早便带着一摞宣传材料来到通关现场。

“这些都是真的吗?”路过宣传展柜出境旅游的游客中一名小男孩感兴趣地问到。海关关员郑世栋随后向他解释:“这些都不是真的,但是我们海关叔叔阿姨经常查到真的。根据我们国家的法律规定,象牙、犀牛角都属于濒危物动物制品,在没有国家相关部门出具相关证明书的情况下,是不允许携带、邮寄进出境的。所以小朋友你出去游玩要记得提醒家长千万不要购买这些东西哦。”小男孩一脸认真的回答道:“好的!我会做到的,我也要保护动物。”

而在另外一边的快件通关现场,海关法治宣讲小组的同事也在忙碌。作为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后的第一个法治宣传日,他们整理了业务整合后的相关操作指南,穿梭在快件企业的各间办公室,耐心解答企业疑问。“前几天刚刚参加过海关组织的关检业务整合知识讲座,今天还主动上门宣讲,让我们办事、咨询越来越方便了。”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现场业务员王云中说。

为进一步提高海关的法治宣传服务水平,杭州海关不断探索,除了开展现场法制宣讲,还通过微信群推广、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方便通关企业、旅客以及社会公众了解海关法律法规。(周婧/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