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重庆一公司虚假宣传保健品被罚3万元

2018-08-09 10:30:1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詹成国 徐伟 记者刘文新)近日,记者获悉,重庆茂益发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茂益发公司)对保健品柏维力富硒酵母片做虚假宣传,被重庆市垫江县工商局处以罚款3万元。

据了解,今年1月,重庆茂益发公司从网上下载资料,编辑制作完成名为“科学补硒 健康中国”的PPT资料,用于柏维力富硒酵母片的推广宣传,并开办讲座,向中老年消费者宣称为科学补硒最佳品牌产品,对多种疾病有防治作用。其最新批号国食健字G20160067,已经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代表着最新的科技、最新的组方、最新的效果、最新的吸收率、最新的制备工艺。该酵母片除富含生物硒以外,还富含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另外还含有肌醇、胆碱、生物素等活性成分,并富含铁、锌、钙、鉻、镁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元素,利用率高达99.9%(来自欧美的最新配方及生产技术),是全世界含量和吸收利用率双高产品。

垫江县工商局认为,柏维力富硒酵母片的批准文号,仅表示保健食品的类别、申请注册的年份和顺序,并不能证明和表现保健食品的科技、组方、效果、吸收率、制备工艺等。重庆茂益发公司对柏维力富硒酵母片的宣传,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构成了对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违法行为,对该公司处以罚款3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