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 万生济德堂被处罚

2018-08-09 10:30:41 信网

信网8月8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获悉,胶州市食药监在对青岛万生济德堂药品销售有限公司(简称“万生济德堂药品”)现场检查发现,该司于2018年4月15日销售1盒处方药“头孢克洛颗粒”,但却提供不出销售该处方药的处方,食药监在对万生济德堂药品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后,该司逾期仍不改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2018年5月23日,食药监对万生济德堂药品作出了罚款9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万生济德堂药品成立于2014年12月23日,登记住所为青岛胶州市胶州西路207号,营业范围包括零售处方药、非处方药: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 零售医疗器械、日化用品。

针对万生济德堂药品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违法行为,2018年5月23日,胶州市食药监依据中华人民国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八条的规定,对万生济德堂药品作出了罚款900元的行政处罚。

信网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八条规定,药品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机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未按照规定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资格。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万生济德堂药品,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处罚,而在接受处罚后万生济德堂药品已进行了相关整改,“当时就是对相关的规章不了解造成的,对我们进行处罚我们接受,也对这方面抓得更紧了。”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