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网上预定的酒店不给退?卖家和酒店均称与己无关

2018-08-08 09:00:53 信网

信网8月7日讯 陈女士是重庆人,前段时间,计划到青岛旅游,她从淘宝上的一家名为“河北胜胜旅行社专营店”的商家那里,花了1460元,预定了5天青岛辅特代斯酒店的住宿。由于对青岛不熟悉,误认为青岛辅特代斯酒店在青岛火车站附近,而实际上该酒店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附近,距离市区较远。8月4日到达青岛之后,她便提出了退掉预定。 “酒店前台让我找平台询问,平台那边说需要扣除30%的违约金,我也同意了。”

由于旅途劳累,陈女士提出能否先住一晚,退掉剩余四天的房费。“商家同意了,酒店也没否认。可后来我收到的信息称因为我入住了一晚,剩下的房费酒店都不给我退了。”

“事先没有说不可以退还全款,由于我违约在先,愿意承担30%的违约金,住了一晚的房费我也照付,可剩下的四天房费凭什么不给我退?”

河北胜胜旅行社专营店客服告诉信网:“这个订单我们已经给了酒店,酒店如果不同意取消订单,月底钱就会结算到他们账户上,酒店同意取消订单,这个费用才会返到我们账户里,我们也一直在帮陈女士申请。”

8月6日,信网联系青岛辅特代斯酒店时,工作人员却表示,陈女士预交的费用不在酒店账户里,而是在第三方平台那里,至于是哪个第三方平台,该工作人员以“不方便”为由,拒绝透露。

商家和酒店相互推诿,均称陈女士预付的费用不在自己账户中,这笔钱究竟在哪里,是否能给陈女士退还,一时之间扑朔迷离。

不仅预付的费用下落不明,短信通知也让陈女士有些头大,信网从她提供的资料中看到,有一条短信是通知她酒店拒绝取消其订单,而这条短信是由艺龙网发出的。陈女士说,自始至终她都没在艺龙网上预定过,甚至艺龙账号她都很久没有登录过,“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没人给我解释。”

青岛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事件中商家和酒店均有责任,“消费者可以向商家平台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由平台所在地的行政执法人员介入,敦促平台和商家。同时也要向青岛市12345热线投诉酒店方,由属地执法人员敦促酒店方,从两方面一起着手,尽快拿到退款。”

8月6日晚上,陈女士告诉信网,经过与酒店的不断协调,青岛辅特代斯酒店同意给她退款。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