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截至7月中旬我国已完成器官捐献1.8万余例 捐献器官5万余个

2018-08-03 17:30:53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8月3日电(记者董小红、王宾)记者3日从在成都召开的2018中国器官移植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上获悉,截至今年7月中旬,我国已实现器官捐献18433例,捐献器官52213个。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郑树森说,近年来,我国器官捐献工作进展很快,在当今精准医疗时代,急需推动器官移植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希望国家进一步完善对于器官移植患者的大病救助制度,减轻患者负担。”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说,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事业发展还面临一些挑战,肝脏、肾脏等器官移植手术需要十几万到几十万的手术费,患者面临较重的经济负担。国家应完善基本医疗相关保障,推动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权益。

“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这项伟大的事业,让大爱延续下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杨家印说,四川省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有10多万人,而能够获得移植的仅有几百人,供需缺口很大。下一步,还需要政府、社会、公众等多方协同,共同推广宣传器官捐献的意义,让更多生命得到延续。

据悉,中国器官移植大会是我国器官移植领域最高级别的全国性会议之一,旨在推动我国器官移植学科发展,致力于器官移植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器官移植大数据分析和临床研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