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芜湖市质监局:橡胶密封制品、配装眼镜等5批次产品抽查不合格

2018-08-03 15:1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日,芜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通报芜湖市2018年第二季度水泥等34类产品市级监督抽查情况,橡胶密封制品、配装眼镜等5批次产品不合格。

据通报,2018年3月至6月,芜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全市水泥、新型墙体材料、建筑用钢筋/不锈钢管、大理石/花岗石建筑板材、铝合金建筑型材、涂料/建筑胶水、人造板、塑料管材、预拌混凝土、建筑外窗、汽车门锁及保持件、汽车座椅、汽车后视镜、汽车玻璃升降器、汽车制动元件、汽车燃油箱、汽车转向部件、汽车内饰件(VOC)、汽车用橡胶密封制品、制动软管、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摩擦材料、汽车电子电气产品、汽车车身附件、汽车底盘件、汽车金属件、紧固件、水泥包装袋/塑料编织袋、家具、太阳能、配装眼镜、食品相关产品、服装和纱线等34类产品开展了监督抽查工作。共抽查企业169家,抽查产品360组,合格355组,合格率为98.61%。

从抽查结果上看,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橡胶密封制品和配装眼镜上。橡胶密封制品不合格项主要是压缩永久变形、硫化橡胶与织物的粘合强度和尺寸。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可能是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对产品质量控制不到位,硫化过程时间长短未按标准控制。产品成型后出厂检验把关不严,尺寸未达到国家标注要求。

配装眼镜不合格项主要是柱镜轴位方向偏差和主子午面二球镜顶焦度偏差,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可能是镜片在制作过程中未按照国家标准要求检验,造成偏差值大于标准要求。这一方面反映了部分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不足,生产人员和检验人员能力水平有待提高;一方面也说明部分企业在组织生产时缺乏对国家标准的进一步认识和理解。

 

芜湖市2018年水泥等34类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报表

序号

生产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芜湖市宏达汽配橡塑密封件有限公司

气室隔膜

/

T30 硬度:60±5

2018-4

压缩永久变形、硫化橡胶与织物的粘合强度

2

芜湖市马塘强盛汽车橡胶配件厂

O型圈

/

内径×截面

φ35.5×5mm

2018-4

    O型圈内径

3

无为县大光明眼镜店

配装眼镜

/

R:-1.00DS/-1.00DC×90°
L:-1.00DS/-1.00DC
×90°  PD=64mm

2018-03

柱镜轴位方向

偏差

4

芜湖市老余昌钟表眼镜有限责任公司

配装眼镜

/

R:-4.00DS/-1.00DC×90°
L:-4.00DS/-1.00DC
×90°  PD=64mm

2018-03

主子午面二球镜顶焦度偏差

5

南陵县康明眼镜店

配装眼镜

/

R:-2.00DS/-1.00DC×90°
L:-2.00DS/-1.00DC
×90°  PD=64mm

2018-03

主子午面二球镜顶焦度偏差

附件:芜湖市2018年水泥等34类产品监督抽查合格企业报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