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青岛红树林酒店"存款赠客房"?市民遭遇订房难

2018-08-03 11:01:20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潘立超 实习生许天元

近日,市民常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她去年在青岛红树林度假酒店参加了一个名叫“馅饼侠”的活动,当时对方承诺充值5000元可以送7晚免费住宿,可是现在这个活动到8月21日就到期了,最近却一直订不上房间,这让常女士感到十分焦急。记者咨询了红树林酒店前台了解到,因为8月是旅游旺季,他们的房间都已经订满了,各个合作渠道在8月20日前都已经没有多余的普通房间,只剩下不在活动范围内的高级套房。这些充值的用户,在8月21日前如果无法预订到房间,就等于放弃权限了。

充了值却订不到房间了

“我去年的时候参加红树林的活动,当时对方承诺充值5000元就可以享受7晚的免费住宿优惠,但是最近我通过他们公众号上的程序进行预订,一直显示房间满了,然后看到去哪儿网上还显示有房可以预订,现在8月20日快到了,一直订不上房间,再订不上就过期作废了。”通过常女士提供的链接记者看到,当时这个“馅饼侠”活动第三季宣传内容为:加入“馅饼侠”需缴纳5000元人民币保证金,1年后全额返还,2017年8月21日起,可凭订单号和订单信息预订使用免费入住权,请至少提前3天进行预订,可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入住高级景观房。

但是正如常女士所说,记者以订房者的身份拨打青岛红树林度假酒店的订房电话,被告知8月20日之前的标间都已经订满了,只剩下了高级套房可以订。记者在相关软件上搜索发现,8月份红树林酒店1000元以下的房间都已经显示订满了,而高级套房价格都在1000元以上,并且不在“馅饼侠”的活动范围之内,如果想入住,需要补齐差价。

并非所有房间用于此活动

对于常女士的质疑,记者拨打了青岛红树林度假酒店电话,前台工作人员表示8月20日之前的普通标间确实订满了,7月份开始预订的话也已经有些晚了。预定8月份之前的房间还相对好订一些,8月份的确实爆满,没有普通标间了,只剩下高级套房。

工作人员还表示,酒店的房间,只有一部分是用于馅饼侠的活动,有一部分是用于合作网站的,还有一部分是给其他客人的,不可能把全部的房间用于一个活动,现在不光是馅饼侠订不上房间,所有渠道8月份都没有多余的普通房间可以预订了,有些APP像去哪儿网并不是他们的合作网站,对方软件上显示可以订房可能是通过其他方式获得的。当记者问到有多大比例的房间用于馅饼侠活动时,工作人员表示她只是前台,具体数字她并不掌握。

当记者问到如果馅饼侠在8月20日前不使用免费入住权限是否等于作废时,工作人员确认了这一说法。但是其微信公众号上显示,如果这5000元续存一年的话,免费入住权限可以顺延一年。而第四季的馅饼侠活动也正在进行中。

想吃“馅饼”真不容易

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记者看到,馅饼侠第四季免费度假活动也已经展开,活动内容为,每位馅饼侠依然可获得红树林度假世界7晚上的免费房间,而充值金额涨到了1万元。与第三季不同,其特意标注了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及青岛啤酒节期间的2019年8月1日至8月20日不可使用。而第三季用户在下载注册相关软件之后,就可以升级成为第四季用户。据常女士介绍,如果这5000元不取出,就等于是顺延成为第四季用户了,但是这5000元放在这里却没有任何收益,觉得不太划算。常女士表示,去年充值的时候,觉得很合算,确实像是天上掉馅饼,但是现在想吃却没那么容易,她感到十分失望。

有类似遭遇的,不仅常女士一个人,本报热线96663也接到了其他“馅饼侠”无房可住的投诉。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跟着朋友去年参与了馅饼侠的活动,结果从6月份就开始预订8月份的周末房间,被告知已经无房。即然红树林无法提供房间,那么活动到期后,就应该顺延到下一年的活动期内,因为不是自己不入住,而是酒店无法提供房间,责任应该在酒店方,而不是在客户方。

对此情况,记者咨询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张律师认为,既然酒店最初做出了承诺,就应该兑现承诺,如果实在是因为客观条件无法让充值的客户入住,那么酒店方面可以通过顺延或是其他变通方式予以兑现,建议双方能够协商解决。

请常女士到本报领取线索费100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