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湖南省人社厅发布28条便民惠企举措

2018-08-01 16:20:20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8月1日电(记者谢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7月31日举行推出2018年便民惠企举措新闻通气会,公开发布便民惠企7个方面举措共28条。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便民惠企举措中,既包含减证清权、优化流程等便民举措,也包含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的惠企举措、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高频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精简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等。

此次湖南一次性取消了7项公共服务事项要求提供的18项证明材料。“过去异地就医报销医疗费用的时候,要求提供住院发票、明细、病历等,对于急诊大额医疗费用报账还要提供个人承诺书、单位证明等证明材料,群众反映手续烦琐。”湖南省医保局党委书记吴开明介绍,此次便民惠企措施明确,省本级异地就医人员取消向就医地联网医院提交的纸质异地联网结算表、零星报账时取消就医地经办机构盖章、急诊大额医疗费用报账时取消个人承诺书和单位证明等两项证明材料。此外,省本级异地就医人员办理住院转诊时,取消参保病人异地转诊介绍信。

为了便民惠企,越来越多的公共服务事项可在家门口办理。8月1日起,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实现县域内住院医疗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县域外就医到其参保所在地医保中心“一站式”受理结算。

在降低企业负担方面,湖南省将继续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有关政策,继续按政策规定对企业和个人发放就业补贴与补助。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7个方面举措是湖南省人社厅便民惠企的第一批,后续还将陆续梳理发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