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青岛回应出租车为饭店拉客:涉事饭店停业整顿 出租公司内部整顿

2018-07-31 14:06:08 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7月31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30日)中国之声报道青岛个别出租车司机与饭店勾结拉客宰客一事,针对报道,青岛有关部门回应:立即就报道中提及的问题展开调查,并迅速采取行动进行整治。

在云霄路、啤酒街、劈柴院,记者随机找了几位顾客,一桌刚从“王姐烧烤”出来的游客说,是在酒店被出租车司机拉过来的。“第一次过来,我以为就六七百元左右,跟我说一千多元,挺贵的。”

在青岛流亭机场的出租车等候区,一辆出租车司机对记者介绍:“我觉得你应该是第一次来,王姐烧烤挺不错的。没有内部关系的,原浆、纯生这个季节是进不到货的。王姐关系硬一点,能拿到真的原浆啤酒。”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云霄路美食街。一家名为“老西镇烧烤海鲜大排档”的餐厅前,也陆续有出租车送客前往。一位出租车司机说,啤酒街、云霄路一些餐厅给拉客司机的回扣高达30%。

一位青岛本地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一些参与拉客的司机都与饭店单独联系,还有一些通过群聊沟通,有些群的人数甚至达到了五百人上限,甚至有一些出租车司机会打电话给饭店,要求主动合作。在报道播发后,有酒店从业者留言称:“很多出租车司机把客人拉到酒店,逼着酒店给他们返款。”此类行为,对诚信经营的商家产生了恶劣影响。

针对中国之声报道反映的问题,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作出回应。青岛市交通运输委监察支队副支队于永杰说:“首先安排执法人员到报道中出现的王姐烧烤、老西镇烧烤海鲜大排档调查取证,对出租车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进行上限处罚。第二召集全市23家出租车企业,召开企业会议,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内部整顿,并限期整改。第三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比如在火车站、长途站、前海一线的景点区,开展拉网式检查,因为只有客流密集区域,他们才会有挑客、拒载等违章现象。”

青岛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杨志伟表示,打击拉客提成,才能维护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目前啤酒街王姐烧烤、云霄路老西镇烧烤海鲜大排档等已经停业整顿。根据消费投诉,对热点商户进行了约谈。对云霄路老西镇海鲜烧烤大排档相关部门联合进行了现场抽查,发现涉嫌违法的、责令停业整顿的事项。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方面表示,将配合交通、工商等部门做好出租车为饭店拉客专项治理活动,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执法监督处处长孙佩川说,除饭店、酒店之外,将针对热门景点进行暗访,查处违规行为。目前对核心的几个区每天都进行暗访和检查。对于可能存在景区和出租车(勾结)的问题,对这些景区的负责人都进行了约谈。另外还通过政务网发布了旅游提示,青岛市南区有个萌太奇展览馆,发现投诉比较多,存在和餐厅差不多的打着景区旗号招揽游客、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问题,也在整治。

同时青岛市旅发委向旅行社和导游发布提示,禁止带游客前往投诉较多、可能存在问题的景点。青岛市城市公交客运管理处处长马永刚表示,根治问题需要对政策、法规进行进一步探索调研,由市政府牵头,调动多个部门联合执法,齐抓共管。从根源上解决这些问题,下一步将结合青岛市出租汽车条例的修改调研目前市场所存在的问题,通过法制的完善,从依法管理上进行解决。另外,结合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对于未来出租汽车行业的体制、机制各个方面,下大力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