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南京“市民诚信卡”:守信者的“优待证”

2018-07-27 15:35:43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7月27日电(记者潘晔)“嘀!诚信卡”——从本月底开始,乘坐南京公交车刷卡,将出现继“嘀!您好”“欢迎乘坐”之后的第三种声音。截至25日,南京市一半以上的公交设备已经调试完毕。

在南京,“诚信”不仅可以“听得到”,还能兑换成“真金白银”,给守信者带来各种便利。

“乘公交4折,坐地铁5折,免费游市属景点,去金陵图书馆还能免押金办理诚信读者证。”今年50多岁的江浦高级中学教师黄志坚说。2016年11月1日,南京正式启用“市民诚信卡”,凭着累计捐献全血4100毫升、成分血300个治疗量的善举,黄志坚被评为南京首批“诚实守信好市民”,他的“市民卡”被升级为“市民诚信卡”。

黄志坚表示,诚信卡带来的荣誉与优待,在持卡人获得赞许的同时,也让周围更多的人关注诚信,有力助推了“我爱人人,人人爱我”良好风尚的形成。

记者了解,从2016年12月以来,南京市义务献血者和献血量迅速增加,血液供给保障水平创下新高。

“除了无偿献血4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南京的各级劳模、市级以上见义勇为人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省市优秀志愿者、5年内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0元以上的慈善捐赠人士等,均可办理‘市民诚信卡’。”南京市发改委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处处长何春明说。

据介绍,为营造社会诚信氛围,南京市正将诚信惠民服务逐步扩展到全体无失信记录的南京市民。一些符合诚信卡条件的人士如果暂时离开了南京,有关部门将保留记录,待他们回南京工作生活后,随时可申请享受相关优待。

如今,在南京城市智能门户手机应用(APP)“我的南京”上,实名认证的每一位市民,登陆后在“我的信用”一栏可以查看相关信息,如果无失信记录,凭借市民卡,就能在全市文博场馆享受费用减免等优惠。此外,南京还首创了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打印自助服务终端,在“我的南京”APP上,市民无须跑腿、排队、填表、提交书面材料,即可迅速获得线上授信,轻松拿到贷款。截至目前,基于“我的南京”APP和市民个人信用推出的“南京信e贷”已累计发放个人贷款60亿元,惠及约10万南京市民。

“政府的公共资源毕竟有限,我们正在挖掘金融、医疗、旅行等更多社会资源,给予守信市民更多便利,以鼓励更多市民诚实守信。”何春明表示。

接下来,南京“市民诚信卡”应用将走向更多领域、更多场景,成为提升政府管理效能、促进经济发展、方便市民生活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