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签订不公平合同条款 青岛我主良缘被罚

2018-07-27 10:22:52 信网

信网7月26日讯 “高端婚恋直营连锁创导者”“10年专注高端婚恋”,从广告语中不难看出,我主良缘对自己的定位一直很高端,但是通过网络检索却不难发现,定位高端的我主良缘却常犯“退费难”的毛病,近期仅青岛市就曾有两位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退费难问题。信网从青岛工商部门获悉,青岛我主良缘婚姻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青岛我主良缘”)因与消费者签订的婚姻介绍服务合同中存在部分排除消费者权利、加重消费者责任的条款,被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了处罚幅度为特别严重的行政处罚决定。

各地我主良缘频被消费者投诉

通过搜索引擎检索“我主良缘”关键字,除了我主良缘的推广,关于我主良缘的投诉并不在少数。青岛市的杨先生偶然接触到青岛我主良缘,经过青岛我主良缘工作人员的“轮番轰炸”,杨先生在辨别能力下降时稀里糊涂通过刷信用卡、借贷等方式向我主良缘付款19800元,但是等杨先生回过神来想要退款时,却被告知须被扣款6000元,而此时杨先生还未接受服务。无独有偶,青岛市民徐先生也曾在青岛我主良缘遭遇类似事件。

除了青岛地区,我主良缘其他地区退费难的例子也并非鲜有。据红网长沙报道,长沙的肖女士曾在长沙我主良缘交纳23980元的会员费,但是服务开始后发现与长沙我主良缘的承诺完全不一致,但当肖女士提出退费时,长沙我主良缘一直推托,后表示退款可以,但须支付违约金。检索还不难发现,南京、苏州、成都等地的消费者也都有对我主良缘的投诉。

青岛我主良缘因格式条款被罚

早在2017年6月19日,因为“无中生有霸王条款,婚恋服务消费遭遇‘退款难’”问题,深圳我主良缘被广东省消委会作为典型案例点名。近日,信网则从青岛市工商部门获悉,青岛我主良缘因在开展婚介服务过程中与消费者签订婚姻介绍服务合同,但其中存在部分排除消费者权利、加重消费者责任的条款,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相关规定而被罚。

信网了解到,依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青岛工商部门对我主良缘青岛作出了处罚幅度为特别严重的行政处罚决定,如果有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额3倍的罚款,但最高不超过三万元。而如果没有违法所得的,则处以10000元的罚款。

青岛我主良缘辩称没有被罚

青岛我主良缘曾用名青岛寻梦园婚介服务有限公司,现是我主良缘在青岛的直营分公司,在主管部门的登记住所为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18号福泰广场2号楼801,803。为了解此事,信网曾致电青岛我主良缘,但是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没有这个处罚”,还称无法进行核实。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