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黄河2号洪峰进入宁夏 防汛部门全力迎战

2018-07-25 17:09:39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7月25日电(记者刘海)受黄河上游持续降雨影响,7月24日15时,黄河宁夏段入境流量达到每秒2800立方米,黄河2号洪峰正式进入宁夏。宁夏各级防汛部门按照黄河上游防汛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力以赴迎战黄河2号洪峰。

受近期降雨影响,黄河上游干支流来水较多。12日12时,黄河1号洪峰进入宁夏,入境流量达到每秒2010立方米。受刘家峡至兰州区间降雨影响,黄河兰州水文站23日4时流量达到每秒2700立方米,形成黄河2018年第2号洪峰;23日8时流量达到每秒3600立方米,黄河上游防汛形势趋于严峻。黄河防总发布黄河上游汛情蓝色预警,8时起启动黄河上游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24日下午,记者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下河沿水文站看到,黄河水流速度加快,不远处的岸边整齐码放着四角体和备防石,工作人员也加大了监测和巡查的频次,密切关注汛情变化。

沙坡头区副区长、防汛总指挥周涛介绍说,当地积极采取加固堤防、排查隐患、封堵道路等措施,同时关闭了渡口,对农用船只进行靠岸管护,并转移河滩地种植农作物的农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宁夏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孙学平告诉记者,目前宁夏沿黄各市县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加密巡堤查险的频次,特别是对浮桥、渡口等薄弱环节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