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中腾建华教育、聚招教育等5家培训机构投诉多 被工商部门曝光

2018-07-24 22:12:4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4日讯 近年来,各种培训机构层出不穷,因培训消费投诉时有发生,市民杨女士在某培训公司缴纳14800元做代评审职称副高级工程师,与该公司签订了协议,约定一年之内评出来,如果一年之内评不出来,全额退款。可是一年过后,杨女士想要拿职称时却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遂进行投诉要求退费,经核查,由于被诉方查无下落,只能终止调解,且将该企业列入异常名录。

记者日前从昌平工商分局获悉,2018年上半年该局共接到消费者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112件,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和售后服务方面。中腾建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招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腾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学知心(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昂立优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培训机构多次被消费者投诉,工商部门决定对这五家机构进行公示,以提醒消费者在报名参加培训前,注意防范消费风险。

昌平工商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

1.在报名参加培训班前,应深入了解培训机构的经营资质、师资力量、相关配套设施、售后服务等情况,尽量选择规模大、资质齐全、信誉度好的培训机构,并确认教学老师是否具备相关资格证书。

2.理性分析判断培训机构发布的宣传信息,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可以申请先体验一下培训课程,切勿冲动报名。

3.在缴纳培训费时,可先申请交纳部分定金,避免一次性支付大额培训费。同时索要发票等凭证以便于日后维权,要注意查看拿到的发票等收费单据是否为有效凭证,凭证上一定要加盖商家公章,且注意收费单位和公章要与实际的培训机构相符,防止受骗上当。

4.请勿报名参加类似“代评职称”等不受相关国家法律法规保护的培训班。

5.一定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书面合同,合同内容要完整、详细,对教学的时间、报名费、课时费、资料费、缺补课方式以及将来容易出现的问题都在协议合同中体现出来,并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依据合同维权。

6.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首先应与培训机构协商,如不能解决,应收集好付款发票、签订合同等有关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