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成都市质监局检查井盖水箅产品合格率为94.7%

2018-07-23 16:4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0日,成都市质监局官网通报对全市检查井盖水箅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本次共组织抽查了成都市区域内检查井盖及水箅产品的生产企业15家,合格企业14家,企业合格率为93.3%;抽查产品19批次(包括检查井盖17批次和水箅2批次),合格产品18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4.7%。

为加强成都市依附于城市道路桥梁检查井盖、水箅产品的监督管理,有效解决检查井盖、水箅产品存在的质量与安全问题,成都市质监局于今年上半年对全市范围内检查井盖、水箅产品质量进行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的抽样检验依据是:SCZJ-ZY-429.1-2017《井盖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SCZJ-ZY-429.2-2017 《水箅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检查主要指标为:井盖及水箅的外观质量、结构尺寸、承载能力等项目。有1批次检查井盖不合格,检出不合格项目为承载能力。

承载能力作为检查井盖和水箅最重要的性能指标,是衡量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的主要因素。承载能力不合格,会造成检查井盖和水箅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出现不合理的破损,从而对车辆和行人产生不良影响,极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检查井盖承载能力不合格原因,一方面是井盖产品厚度不够,或井盖背面加强筋数量及厚度不够;另一面可能是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球化工艺不当造成。

通过本次专项抽检结果来看,成都市检查井盖及水箅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整体水平较好,但是对该市生产检查井盖及水箅企业的监管不能放松。必须通过持续的抽查与监管,加大对生产不合格产品企业的处罚力度,增加其违法成本,规范企业生产环节,促使生产企业加强产品质量控制,不断提高质量意识和环保意识,从而切实保护成都市的市政工程质量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解决检查井盖及水箅长期存在的质量与安全问题。

不合格名单

序号

生产单位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地区

生产日期

标准要求

检测结果

1

崇州市元通平安铸造厂

球墨铸铁检查井盖

700  C250

/

崇州市

2018-05-13

承载能力:

残留变形:

≤1.4mm;

试验荷载:加荷至250kN,保持30s,未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

承载能力:

残留变形:3.5mm、5.6mm、3.8mm;

试验荷载:加荷至168kN,破坏;未出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损坏; 加荷至228kN,破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