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海关总署主题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2018-07-23 15:0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0日,由海关总署主办,青岛海关承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海关总署主题日主场活动在山东青岛顺利举行。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海关总署相关司局、青岛海关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主题日活动。活动期间,海关总署发布了《2017年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

在主题日活动现场,主题宣传片讲述了海关人员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确保进口食品、航空配餐、机场餐饮安全的故事;形式多样的展板和宣传册展示了海关对进口食品、口岸食品进行安全治理的制度设计,进口食品检出不合格案例等把关成效,以及口岸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进口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巧妙设计了一问一答,潜移默化地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来自食品安全领域资深专家以及青岛海关监管人员向居民、消费者展示了进口食品的橄榄油真假鉴别、葡萄酒溯源、奶粉标签识别等技术,讲解了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深受社区居民欢迎的小品《代购》,让人们在笑声中深化了对维护进口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来自山东各地的20多家有影响力食品进口商,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安全、健康、优质的进口食品,同时,也展示了近年来在海关的推动和监管下,食品进口商坚持以国际先进标准为引领,全面提质、创牌、增效,不断提升进口食品的供给水平,满足国内消费者对高品质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活动吸引了附近社区近500名居民积极参与,贯穿着与普通消费者的互动,形式新颖,场面热烈,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社区居民都深深地感受到了海关保障进口食品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当天,参会领导和同志还一起走访调研了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和机场内餐饮单位。参观配餐车间生产流程,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等有关同志座谈交流,了解相关企业的食品卫生安全控制现状和做法,要求各单位提高意识,提高能力,共同保障口岸食品卫生安全,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健康安全的餐饮环境。

作为主题日活动主办地——青岛口岸,是全国排名前列的进口食品农产品口岸之一。近年来,青岛海关严格执行海关总署构建的“入境前、入境时、入境后”三个环节进口食品全过程治理体系,全力以赴保障进口食品安全。2017年进口食品农产品140.8亿美元,同比增长4.3%,占全国食品农产品进口总量的11.3%。另外在刚刚过去的6月,上合峰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峰会期间,青岛海关与口岸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齐心协力,规范操作,严格把关,为11个国家代表团的专机和公务机提供了安全卫生的航空配餐,保障了所有出入境旅客的饮食卫生安全。通过这次峰会,海关部门的口岸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口岸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意识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食品安全口岸行”是海关总署为配合2018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系统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进一步宣传和普及进口食品安全知识以及口岸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增进消费者对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口岸食品安全供应状况和海关监管情况的了解,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更加关注进口食品安全和口岸食品安全。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全国各地海关已结合当地实际相继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