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绿皮书:2017年中国医学装备进出口总额420.6亿美元

2018-07-21 16: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7月21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医学装备发展状况与趋势(2018)》(中国医学装备绿皮书)21日在苏州发布。绿皮书指出,中国海关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医学装备进出口总额420.6亿美元,同比增长8.1%。

近年来,由于卫生健康需求增加和经济发展拉动,全球医学装备市场呈持续增长态势。目前,在全球医学装备市场中排名前25位医学装备公司的销售额合计占全球医学装备总销售额的60.0%。

绿皮书指出,中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3556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7年的6500亿元人民币,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书中列举的7家国际知名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其在中国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均超过国际市场。

绿皮书称,受中国卫生健康需求逐步增加、医疗卫生机构数增多、老龄化与疾病谱改变等因素的驱动,并伴随“互联网+”和“远程医疗”等新模式的拉动以及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建设向基层拓展,预测中国医学装备市场还将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绿皮书表示,根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2016年中国医学装备出口较前一年下降3.1%,2017年出口扭转上一年下跌态势,表现出温和上扬的趋势,同比上涨5.8%,出口总额217.0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目前,中国出口的医学装备产品中,仍以低值耗材、中低端产品为主,产业对原材料和劳动力等低成本要素依赖很大。

“虽然,中国医疗设备产业已取得长足进步,部分中高端产品在功能质量上已具备一定竞争力,但在高端以及某种特殊技术产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尚需一个过程。”绿皮书认为,通过市场竞争状况研究,增强医疗设备使用单位与生产企业识别垄断行为的能力,净化市场环境,对维护中国医疗设备产业参与市场竞争,推进产业健康发展十分重要。(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