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广东深圳:共享单车、婚恋平台投诉多

2018-07-20 19:25:1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黄劼)《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近日从深圳市消委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深圳市各级消委会共接受消费者投诉57840起,同比增加45.88%。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公共设施服务、通信电脑数码投诉量位居前三。运动健身、美容美发、婚介等预付式消费领域,以及共享出行等公共设施服务领域中的退费难问题,成为消费者的主要烦恼。

深圳市各级消委会上半年共收到公共设施服务类投诉5460起,同比增长718.59%,其中共享出行的投诉占公共设施服务类投诉的87.45%。有137起投诉反映的是共享汽车的质量和服务问题,其中被投诉最多的商家是深圳市乐途汇科技有限公司,共70起,占共享汽车投诉的51.09%,问题主要涉及:系统定位不准确,车辆质量问题引发安全事故,垫付费用报销难,扣费不合理等。

预付式消费相关的投诉中,有关文体旅游服务的投诉1528起,同比上涨80.40%,其中有关健身行业的投诉有657起,占文体旅游服务投诉总量的42.99%;有关化妆品、美容美发、整形的投诉共1453起,同比上涨85.10%。这些预付式消费投诉80%以上与合同有关,主要涉及:商家跑路、充值容易退费难、私教服务质量难保障等。

深圳市各级消委会共收到有关婚恋平台的投诉328起,被投诉最多的商家是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243起,占婚恋平台投诉总量的74.08%。投诉主要反映涉及婚恋平台充值后无法使用、诱导贷款、“轰炸式”推销等问题。

涉及医疗美容行业的投诉157起,同比增长141.53%,主要反映商家资质、手术风险和贷款消费等方面的问题。

此外,深圳市各级消委会还收到有关同城货运类的投诉107起,其中关于广州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诉83起,占同城货运投诉量的95.40%,所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物品受损难追责、平台收费不规范、车辆和司机信息与平台显示不符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