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大自然实木地板:木材涨价已成定局,入手要趁早!

2018-07-19 16:1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2016起,全球掀起了木材涨价风暴,至今,价格走高已成定局。不少与木材行业密切相关的建材、家居等木制品企业,举步维艰,纷纷面临着原材料、限伐政令以及各种成本增加所带来的多重巨大挑战。

各种因素引起”原料荒”

从2012年上半年开始,东南亚部分国家均实行了木材封关政策,严格控制每个港口的木材出口量。随后,缅甸发出限伐政令,加拿大和俄罗斯遭遇严重的森林火灾导致超过上万吨林木一夜成为“受害者”。而且,从2015年3月17日起,我国天然保护工程实施对国有林区发出禁伐、限伐政令,中国木材行业将面临“原料荒”境地,这也将直接影响国内木制品的板材供应量的减少。

2016年9月1日,国家《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正式施行,部分行业以 “超载”压缩成本的潜规则被打破,运费单价上调33.6%左右。加上相应增加的税金,运价至少上涨35%。而且自7月1日起,全球六大洲地区的货柜运输费用出现大幅度上涨,货柜过磅不允许超重,皆由码头负责,意味木材的采购商需比以往付出较多的运输成本。

随着林木资源的紧缺,我国供需缺口逐年加大,木材供不应求赤字日益增加。据专家预测,这一缺口每年约以6000万立方左右的速度在增加。木材的供应赤字不仅影响了木材价格的上涨,同时也促进了我国对进口木材的刚需。各种因素,直接导致木材涨价风暴。

涨价风暴引起连锁提价

据了解,在涨价风暴中,高档地板如柚木的涨价幅度很可能会达到15%-20%。而且,据调查显示,有84.75%的消费者认为,木材的涨价会引发家具、地板、木门等相关下游产品的连锁提价;更有1/5的消费者表示,可能会因此选购其他更加高性价比的产品;而另外4/5能够接受涨幅的消费者表示,只能接受10%以下的涨幅。

木材涨价是“双刃剑”

木材资源的稀缺,导致全球掀起了“涨价风暴”,企业也开始重新洗牌,调整结构。然而,实木制品价格上涨,实木制品的高端化和贵族化,也逐渐成为了一种定局,这种趋势,犹如双刃剑,一方面实木制品需求量有所减少,企业不断寻找新型木材,以及其他替代品,引起销量变化。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企业迎难而上,不断创新和调整结构,优化供应和细分市场,通过原木置换等提高资源利用率来应对挑战。

物以稀为贵,既然,如今木材“涨”声已成定局。实木地板作为大自然的“搬运工”,既保留着天然舒适的质感,又稳定抗变,是众多家居的爱宠。精明的你,何不抢在涨价风暴的风口浪尖上,趁早入手实木地板,让沉淀千年的古老原木艺术,成为家中一道天然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