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宁波市质监局抽查20批次配装眼镜产品 不合格3批次

2018-07-19 13:0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7月18日消息,2018年二季度,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宁波市生产的配装眼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了鄞州、海曙、镇海、北仑等地区20家企业的2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厚度偏差项目。

消费指南:

1、配镜注意事项

首先应选择正规、信誉较好的眼镜店去配制眼镜,眼镜质量和服务有一定保障。在配镜前,均应先验光,不可盲目购买。眼镜制作完成或选购后,校配人员会根据脸型进行校配。一般来说,如果参数合适,戴上新眼镜时,会感到非常清晰。

2、选择眼镜镜片

眼镜镜片可分为两大类,即玻璃镜片和光学树脂镜片。

玻璃镜片包括光学玻璃镜片及高折射率镜片(即通常所称的超薄片),

其硬度高、耐磨性能好,一般其质量及各项参数不会随时间而改变,但是玻璃镜片的抗冲击性及重量方面要略逊于树脂镜片。

树脂镜片一般要比玻璃镜片轻得多,且抗冲击性能要优于玻璃片,但其表面硬度较低,比较容易被擦伤。树脂镜片及镀膜镜片由于其特性较软,所以平时应注意不要让镜面直接接触硬物,擦洗时最好先用清水(或掺合少量洗洁精)清洗,然后用专用试布或优质棉纸吸干眼镜片上的水滴。

3、选择眼镜架

在选择眼镜架时,除了以价格、美观为标准以外,特别要注意所选镜架尺寸与本人瞳距尽量匹配,因为其直接影响到所配眼镜的内在光学质量和配戴舒适性。对镜架质量的识别主要可考虑以下几条:

弹性好的镜架一般质量较好。

镀层光滑亮泽的镜架质量较好。

焊点光滑、小而均匀的镜架质量较好。

零部件装配紧密者为好。

左右镜圈尺寸、形状必须完全一样,鼻梁对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