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宁波市质监局:2批次压力表产品抽查不合格

2018-07-19 13:0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7月18日消息,近期,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对宁波市市级压力表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了北仑地区6家企业,余姚地区2家企业,江北地区1家企业,海曙地区1家,镇海地区1家共计11个批次,经检验,发现不合格品2批次。

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基本误差、扭矩试验检、基本误差、回差、轻敲位移、指针偏转的平稳性、超(静)压、低温影响、高温影响、交变压力、耐工作环境振动性能、抗运输环境性能等项目。

2018年压力表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压力表产品消费指南

1. 压力表是指以弹性元件为敏感元件,测量并指示环境压力值体现在仪表上,它几乎遍及所有的工业流程和科研领域。在热力管网、油气传输、供水供气系统、车辆维修保养厂店等领域随处可见。尤其在工业过程控制与技术测量过程中,由于机械式压力表的弹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机械强度以及生产方便等特性,使得机械式压力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2.判断压力表质量,首先应查看产品是否有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证标志(CMC),其次要检查影响连接部分的铜件材料是否单薄,在仪表上需要有相应的许可证编号,及厂名和唯一性编号,必要时可委托有关部门检测一下,看看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有无偷工减料和危及使用安全的问题。

3.压力表的准确度主要看仪表表面上的准确度等级。用户在选型要求上要看表面的准确度等级。压力表的使用范围以为是满量程的3/4,如果超过一定量程需要选择更大量程的压力仪表。对振动印象较大的环境,需要选择耐震压力表以保障仪表的寿命。对在使用禁油环境的地方,必须使用禁油压力仪表来确保安全。

4.压力仪表有安全防护部分部分属于强制检定,对安全有影响的需要定期到检验部门检验,检验合格后才能使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