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陕西省工商局:6月份空调类投诉较多

2018-07-18 17:0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陕西省工商局官网获悉,2018年6月份,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2316件,业务咨询19851件,违法举报283件,共计22450件,与上月持平。已办复21108件,办复率94%,挽回经济损失255.63万元。

6月份,商品类投诉中,空调类投诉较多,与上月相比上升了105.6%。涉及的主要问题:一是购买的空调在三包期内出现不制冷、漏水等问题,经营者拖延或拒绝提供“三包”服务;二是商家不按约定时间送货、安装;三是安装不当引起漏氟、噪音等问题;四是空调的实际性能与商家宣传不相符。

【消费提示】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应注意:一是尽量选择口碑好的大型商场和标有“3C”标志的品牌产品;二是应与商家书面约定送货期限及超期处理措施,对于可能存在争议的打孔、空调架及加长空调管等加收费项目应书面注明;三是理性对待商家开展的促销活动,切勿贪图便宜而盲目购买;四是收货时查验型号是否相符、零配件是否齐全,安装后要认真试机后再签字确认;五是妥善保管好购物凭证、说明书和厂家保修卡等资料。

【法律法规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 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第二十四条 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五条 销售者应当履行下列义务:(一)不能保证实施三包规定的,不得销售目录所列产品;(二)保持销售产品的质量;(三)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不符合法定标识要求的,一律不准销售;(四)产品出售时,应当开箱检验,正确调试,介绍使用维护事项、三包方式及修理单位,提供有效发票和三包凭证;(五)妥善处理消费者的查询、投诉,并提供服务。第九条 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第十条 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天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选择换或者修理。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