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厦门一旅游公司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被罚35万

2018-07-17 11:03:4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网福州讯(苏大鹏记者张文章)今年来,福建省厦门市旅游质监机关组织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严厉打击旅游违法违规现象。7月13日,记者从厦门市旅游质监所获悉,2018年上半年该所共开出旅游行政处罚决定书30份,处罚金额共计84.6万元。其中一家旅游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30天、罚款35万元。

据了解,今年来厦门市旅游质监执法机关先后对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旅行社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擅自减少旅游项目、导游兜售物品、旅行社未经协商一致指定购物、旅游合同未载明规定事项、旅行社安排未取得导游证人员提供导游服务以及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服务等8类违法违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涉及旅行社15家次、无证导游2人次,旅游从业人员7人次、导游人员6人,无一起案件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厦门市旅游质监所批露了具体案情。前不久,一些外地游客报名参加厦门拥湖旅游公司组织的厦门一日游,说好去鼓浪屿,结果被带进茶叶店和乳胶店。导游变相强制要求游客购买劣质茶叶和高价乳胶床垫,称"不购物就不去景点",严重影响了厦门旅游形象。厦门市旅游质监执法机关依法对厦门拥湖旅游公司依法作出责令停业整顿30天,没收违法所得60元,并处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武夷山骏景假期旅行社厦门分公司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获取回扣等不当利益,厦门市旅游质监执法机关依法对该公司做出行政处罚:予以没收违法所得4119元,责令停业整顿30天,罚款二十万元;厦门疆途旅行社、翌达旅行社也因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各被罚5万元;部分导游涉嫌向游客兜售物品,均被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五千元。此外,有21名"无证导游"被列入鼓浪屿综合管理惩戒主体名单,其中有9名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名两年内被禁止进出鼓浪屿。

厦门市旅游质监所表示,将继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积极开展旅游市场明查暗访活动,持续保持对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购物、"一日游"陷阱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和从重从严打击的高压态势,完善与公安、市场监督、交通等部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进一步规范厦门市旅游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来厦游客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