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浙江11部门联合开展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2018-07-12 23:5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2日电(胡哲斐 黄林凤)12日,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由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公安厅等11个部门联合开展的“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正式启动,行动时间为7月至11月。

据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利用网络侵犯知识产权、销售伪劣商品、不正当竞争、发布违法有害信息等扰乱网络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

据悉,浙江省一直致力于对网络市场的监管。在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中,浙江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各类网站(网店)15.7万家,实地核查3.2万家,删除违法信息8206次,整改网络违法行为3904次,关停违法网店、网站415家,立案查处各类网络违法案件2908件,罚没款超231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8起。

记者了解到,今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包括规范网络经营主体资格,严格落实网络实名制;严查制售侵权假冒伪劣网络商品行为;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查处不良影响、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的广告和信息等方面内容。

以严查制售侵权假冒伪劣网络商品行为为例,该行动将从生产源头、进出口、流通渠道和消费终端等环节全方位整治婴幼儿辅食、药品医疗器械、汽车配件等社会关注度高、关系公众人身健康、影响公共安全的问题商品。

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工商局作为此次专项行动的牵头实施部门,将根据行动开展的情况联合各部门结合关键工作节点组织开展有关网络交易主体以及第三方平台的约谈会,不定期发布消费预警和提示警示,通报一批严重扰乱网络市场竞争秩序的大要案。(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