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广西消委会召开装饰行业约谈会

2018-07-12 23:28:2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孔国俊 记者顾艳伟)7月9日,广西消委会在南宁组织召开装饰行业约谈会,对广西建筑装饰协会及其部分会员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呼吁家装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始终如一的家装服务。

约谈会上,广西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广西房屋装修装饰投诉举报情况。据统计,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上半年共受理房屋装修服务类投诉596件,举报12件,涉及金额3074.58万元。投诉内容主要涉及装饰企业卷款潜逃以及合同不规范,装修套餐暗藏陷阱、材料与合同约定不符,进场时提供劣质商品,存在欺诈行为、拖延工期和低价做诱饵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西投诉较多的前8名家装企业分别是广西苹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广西品匠家居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泥巴公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广西中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品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广西南庭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广西都市时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西美饰美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广西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雪心就当前“关门潮”引发的行业危机进行了分析,并就引导和规范行业企业经营行为提出了相关意见。与会企业代表围绕行业规范自律、企业诚信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进行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愿为受“跑路”影响的消费者提供装修援助,尽最大程度减少消费者损失,维护行业形象。

广西消委会秘书长陈继辉表示,近年来,预付式消费成为投诉新热点,近期频现的装饰公司“跑路”及“关门”等消费纠纷重大典型案例,再次暴露了预付式消费给消费者带来的风险。此次约谈,就是为了促进广西装饰行业的健康发展,引导市场主体自治,推进行业自律,实行社会共治的格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