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北海市食药监局: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8-07-12 17:0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2日,北海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近期,北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品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22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12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该样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总体情况: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检食用农产品220批次,合格212批次,不合格8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北海市银海区平阳镇灵北市场包继莲水产摊销售的车螺,氯霉素检出值为1.6u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北海和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商都销售的沙糖桔,丙溴磷检出值为0.29mg/kg(标准规定:≤0.2mg/kg),检验机构为北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北海市和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路宁春城店销售的茂谷柑,丙溴磷检出值为0.74mg/kg(标准规定:≤0.2mg/kg),克百威检出值为0.051mg/kg(标准规定:≤0.02mg/kg),检验机构为北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北海市海城区桂英副食店销售的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3.16u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5、北海市海城区云南西路15号西藏路市场内蔬菜行钟志邓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22mg/kg(标准规定:≤0.05mg/kg),检验机构为北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6、北海市南珠市场一楼庞文有水产摊销售的泥鯭鱼(海水),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2.93ng/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7、北海市东海市场谢家驹水产摊销售的扇贝,氯霉素检出值2.86u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8、北海市中山东市场内苏秀进水产摊销售的花螺,氯霉素检出0.66u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经营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立即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