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山东:3批次儿童家具不合格

2018-07-11 18:01:3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 尹训银)近日,山东省质监局对山东京华家居装饰、青岛宝利源木业、滕州市小飞龙儿童用品等企业生产的儿童座椅、婴儿床、木制组合柜等儿童家具进行了监督抽检,经检测,聊城市开发区创星教育用品、泰安市振鹏文教玩具、青岛东磊木器等3家企业生产的学习桌、木制组合柜、椅子不合格,不合格主要原因为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警示标识、邻苯二甲酸酯等。其中,警示标识是儿童家具的一个重要检测内容。

记者了解到,儿童年龄小好动,对于这种可调整可折叠的家具结构,可能会不小心操作,产生意外的夹伤挤伤。粘贴必要的警示标识,能够提醒家长在照顾儿童的时候,提供必要的监护,减少误操作的发生。检测人员还表示,警示标识主要粘贴在容易对儿童造成伤害的位置,年龄适用范围为3到14岁,具体到某一类家具应该有3-6岁等具体的范围。同时,标识的内容、字体大小也有严格要求。警示内容不能小于5号字,警示语不能小于4号字,字体为黑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