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三岁男童被热水烫伤 父母诉早教机构索赔13万

2018-07-11 10:08:07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孙莹 实习记者李小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暑假期间,正是各种早教机构、培训机构的招生旺季,如果孩子在这些机构受到了伤害,机构该承担什么责任?今天上午,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一起三岁男童被热水烫伤,诉早教机构要求其赔偿道歉的案件。

2016年12月26日,小明的父母和一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课程协议书》后,小明开始定期在位于北京双井的早教机构点上课。2017年10月8日下午,小明跑进教室时撞上了学生家长马某,碰洒了他手中的热水,面部被烫伤。小明的家长立刻带他前往积水潭医院急诊就医,随后又去了另一家私立医院救治。经多家医院诊疗后,小明的额头、右眼等部位仍然留下了疤痕。

小明的父母认为,除了拿热水的家长马某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外,早教机构也对小明负有监督、管理和保护的义务,理应对小明学习期间受的伤承担赔偿责任。因此,小明的父母以小明的名义起诉到法院,要求早教机构的经营公司赔偿医疗费、整容治疗费用、误工费、交通费、精神损害赔偿、护理费用等共计133906.58元,并在该公司官方网站首页及其各门店现场连续7天公开赔礼道歉。

双方争议的第一个焦点在于被告马某有没有侵权责任。原告认为,马某手持的开水泼洒是导致小明烫伤的直接原因。但马某认为,小明是奔跑时撞到了自己的后背,她已经尽到了注意义务,但无法避免事故发生。此外,她出于人道主义,也已经陪同就诊并承担了部分费用。

第二个焦点在于该早教机构是否应当共同承担责任。原告认为,一方面,早教机构只提供了一次性纸杯,上面没有杯盖,无法有效避免意外事故;另一方面,事故是在学习期间发生的,早教机构在此期间具有监护义务。但被告认为,双方的协议之间并无关于委托监护的内容,而且早教课是要求家长全程陪同的,所以,此时小明的监护人依然是家长。

因双方对小明伤情程度、医疗费、整容治疗费用、误工费等费用的具体认定数额还存在较大争议,无法当庭达成调解,法院也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