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对湖南艾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妆品飞行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8-07-10 17:3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0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对湖南艾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妆品飞行检查情况的通报。

企业名称

湖南艾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

邱静斌

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湘妆20180001

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91431382397888879C

企业负责人

邱静斌

质量负责人

邱静江

生产地址

涟源市龙塘镇上柏村东风组

检查目的

监督检查

检查依据

《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实施细则、《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和相关法律法规

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

检查中发现严重缺陷2项,一般缺陷8项,其中标注★为严重缺陷。

一、机构与人员存在的问题

1.企业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后未组织生产,公司花名册共7名员工,现场只有生产质量负责人在岗;人员档案中聘用合同已到期未续签,如质量负责人邱静江合同到期日为2018年3月30日。

2.企业有员工健康卫生管理制度,但健康证明已过期,体检有效期为2018年5月23日。

二、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

1.现场发现车间岗位作业指导书标注不规范,如:生效日期标示为“即日起生效”。

2.委托检验协议已过期,与谱尼测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签订的委托检验协议已于2018年5月1日到期。

3.企业有内审制度,但未按期组织内审,如:编号为ZL-014的《内审管理制度》中规定内审“每半年进行一次”。

三、厂房与设施存在的问题

1.★企业有鼠虫害控制制度,但现场有蚊蝇进入生产车间。

2.生产设备有状态标识,但未按工艺规程进行清洁消毒且标识内容不完善,如未记录消毒清洁人及有效期等项目。

3.★企业有水处理系统清洁消毒制度,但未按要求执行,如编号为ZL-019《工艺用水管理制度》中规定“纯化水罐和管网每月进行一次杀菌”,现场见纯化水罐内有绿色沉淀物。

四、物料与产品存在的问题

企业已设置留样室,但现场未见2017年试生产化妆品的留样。

五、生产管理存在的问题

现场有过程检验制度,未对生产过程开展检验,暂未建立相关记录。

处理措施

针对该公司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责成娄底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处理应限期整改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调查处理。处理结果及时报省局食监三处

发布时间

2018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