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驻马店市工商局公布2018年上半年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2018-07-09 16:1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驻马店市工商局官网获悉,驻马店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2018年6月份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241件,其中:咨询1067件(其中短信咨31件),投诉158件,举报16件。

一.消费者投诉的基本情况

(一)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

1.商品消费投诉共103件,占投诉总量的65.2%。其中:

(1)涉及家用电子电器的16件,占投诉总量的10.1%;

(2)涉及家用机械的22件,占投诉总量的13.9%;

(3)涉及日用百货的32件,占投诉总量的20.3%;

(4)涉及农用生产资料的3件,占投诉总量的2.0%:

(5)涉及建材的2件,占投诉总量的1.3%;

(6)涉及其它商品的28件,占投诉总量的17.6%。

2.服务消费55件,占投诉总量的34.8%。其中:

(1)涉及居民服务的2件,占投诉总量的1.3%;

(2)涉及电信服务的7件,占投诉总量的4.4%;

(3)涉及修理维护服务的26件,占投诉总量的16.5%;

(4)涉及装饰装修服务的1件,占投诉总量的0.6%;

(5)涉及其他服务的19件,占投诉总量的12.0%。

(二)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

1. 六月份,商品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日用百货、其他商品、家用机械等方面:

(1)日用百货投诉量位居第一。投诉涉及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儿童玩具、皮鞋开胶、脱皮、皮面开裂,皮衣皮面有瑕疵,服装缩水、褪色、叉线等质量问题方面。

(2)其他商品类投诉量位居第二。主要问题:一是预交的购车预交车款、押金、定金、购房及其他商品定金、购买保险保证金要求退付及合同纠纷等方面;二是购买商品承诺的赠品以及其他物品不及时交付消费者等问题。

(3)家用机械类投诉量位居第三。主要问题是农用四轮、拖拉机质量差,家用轿车随车配件不全、定位系统、汽车空调质量差零部件问题等方面。

2.服务消费类投诉主要集中在修理维护服务、其他服务等方面:

(1)修理维护服务类投诉量位居第一。一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商家不及时安装,一些经营者故意拖延或不履行安装修理义务,三包服务及对经营者的承诺服务不兑现;二是商品维修后没有及时填写维修记录;三是修理前费用不明示,修理后乱要价。

(2)其他服务类投诉量位居第二。主要问题集中在办理的理会员卡、现金卡等被限制使用及积分兑换纠纷;承诺的延期服务不兑现;各类纷杂的中介服务纠纷等方面。

(3)电信服务投诉量位居第三。一是安装的宽带网售后服务跟不上,如线路损坏得不到及时处理;二是安装的宽带必须捆绑手机或固定电话上,否则不予安装。三是手机 与宽带绑定,消费不明白。四是未征得消费者的同意擅自增加或开通有偿信息服务等问题。

(三)消费者咨询的热点

1. 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没有索要发票的咨询较多,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找不到被诉主体,消费者权益无法保障,是六月份消费者咨询的热点问题。

2. 因企业、商店关、停等致使消费者办理的会员卡、储值卡等无法使用,消费者权益无法保障,一直是消费者咨询的 热点问题。

二.消费者举报的基本情况

六月份共受理消费者举报16件。集中在涉及加油站点加油不够数加油机问题的举报5起,涉及食品药品、饮料医疗违反广告法规等虚假宣传的5起,涉及无照经营的4起。

三.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六月份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55件,已处理投诉151件,处理率达95.6%,调解成114件,成功率达75.5%。消费者举报共16件,已处理16件,处理率100%。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