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河南省食药监局公布1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核查处置情况 5家经营单位被行政处罚

2018-07-04 13:0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7月3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不合格化妆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公布1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核查处置情况,5家经营单位被行政处罚。

据公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25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1号),涉及河南省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发布的《关于104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5号),涉及河南省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发布的《关于34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19号),涉及河南省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洛阳市西工区李高峰化妆品店的情况

(一)该店销售的2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基本情况如下:

1.标称北京老人头日用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老人头自然温和七彩系列(棕黑色)彩染焗油膏(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16100949/20191008,总净含量:120g,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1990) 卫妆准字01-XK-0060/国妆特字G20121515),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 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HCl、N,N-双(2-羟乙基)-p-苯二胺硫酸盐;未检出产品标签标识的染发剂:1-萘酚。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2.标称广州温雅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雅漾采染发焗油(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5A9801/20180114,包装规格:60mlX2+92ml,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GD·FDA(1999)卫妆准字29-XK-1844号),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苯基甲基吡唑啉酮、间苯二酚、甲苯-2,5-二胺硫酸盐、m-氨基苯酚;未检出产品标签标识的染发剂:1-萘酚、2-硝基-p-苯二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查处情况: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西工分局给予洛阳市西工区李高峰化妆品店:(1)责令限期整改,(2)没收违法所得1029.4元,(3)罚款3499.96元,合并执行罚没款4529.36元的处罚。并在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luoyangfda.gov.cn/ztshow.php?cid=152&id=1912公开该案行政处罚案件信息。

二、关于洛阳市涧西区赵乐周天名妆化妆品旗舰店的情况

(一)该店销售的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情况:标称上海五贝子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上海共新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贝子御美天品染发霜(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20161121/20191120,120ml,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1997)卫妆准字06-XK-0325号 /国妆特字G20130441),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苯二酚、对氨基苯酚、间氨基苯酚;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1-萘酚、4-氨基间甲酚。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查处情况: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洛阳市涧西区赵乐周天名妆化妆品旗舰店:(1)停止经营化妆品10日;(2)没收违法所得410.00元; (3)并处违法所得金额2.5倍罚款1025.00元,合并执行罚没款1435.00元的处罚。并在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luoyangfda.gov.cn/ztshow.php?cid=152&id=1916公开该案行政处罚案件信息。

三、关于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开元大道分公司的情况

(一)该超市销售的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基本情况:

1.标称广州市迪彩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肇庆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迪彩染发膏(棕色)(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17030211102/2017/3/2/三年,50g×2,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GD·FDA(2010)卫妆准字29-XK-3282号/国妆特字G20101216),检出标签未标识染发剂:对氨基苯酚、苯基甲基吡唑啉酮。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2.标称广州市迪彩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肇庆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染发焗油(自然黑)(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17051911101/2017/5/19/三年,净含量:50g×2,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国妆特字G20101217),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3.标称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丝精焗发霜(4.2)(植物滋润型)(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ZH877305-D/20200304,净含量:130ml,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国妆特字G20161383),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1-萘酚。

(二)查处情况: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洛龙分局给予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开元大道分公司:(1)责令企业停止经营化妆品7天,(2)没收违法所得2400.6元,(3)罚款人民币4801.2元,合并执行罚没款7201.8元的处罚。并在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luoyangfda.gov.cn/ztshow.php?cid=152&id=1913公开该案行政处罚案件信息。

四、关于淮阳县润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情况

(一)该公司销售的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基本情况:标称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峰染发焗油5.5(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15877219-D/20200218,净含量:60ml×2+10ml,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1990)卫妆准字08-XK-0030号/国妆特字G20100328),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1-萘酚、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间苯二酚。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查处情况: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淮阳县润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停止经营化妆品7天;(2)没收违法所得252元;(3)处违法所得2.5倍罚款630元,合并执行罚没款882元的处罚;并在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zkfda.gov.cn/Home/News?Id=36281公开该案行政处罚案件信息。

五、关于周口一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八一路店的情况

(一)销售的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基本情况:

1.标称广州市白云区激至精细化工厂生产的新丝源染发膏酒红色(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ABF04614/20190606,包装规格:Ⅰ剂染发焗油50g、Ⅱ剂显色剂50g、洗发水8ml、修复发膜25g,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GD.FDA(2010)卫妆准字29-XK-3386号/国妆特字G20121315),检出标签标识与批件不一致;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间氨基苯酚;未检出批件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2.标称广州市迪彩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肇庆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迪彩染发膏(棕黑色)(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17051311101/2017/5/13/二年,净含量:50g×2,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国妆特字G20101446),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苯基甲基吡唑啉酮;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2-氯对苯二胺硫酸盐。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3.标称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章华一抹黑焗油N 自然黑色(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ZH877102/2020年1月,净含量:48g,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1990)卫妆准字08-XK-0030号/国妆特字G20090694),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4.标称广东瑞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瑞虎一洗黑洗染香波(黑色)(批号/生日日期/限期使用日期:D062801B/20190627,净含量:20g×4包,标称卫生许可证号/标称批准文号/备案号:GD·FDA(2005)卫妆准字29-XK-2756号/卫妆特字(2008)第0430号),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查处情况: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周口一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八一路店:(1)停止经营化妆品7天;(2)没收违法所得555.70元;(3)处违法所得二倍罚款1111.40元,合并执行罚没款1667.10元的处罚;并在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zkfda.gov.cn/Home/News?Id=36281公开该案行政处罚案件信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