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吉林省工商局:6组儿童服装和4组儿童玩具不合格

2018-06-25 17:1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5日,吉林省工商局官网发布流通领域儿童服装、儿童玩具产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吉林省工商局委托吉林市工商局对辖区内所销售的小家电产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检儿童服装32组,不合格6组,不合格率19.7%;共抽检儿童玩具9组,不合格4组,不合格率44.5%。

本次抽查检验采用GB/T 28863-2012《商品质量监督抽样检验程序具有先验质量信息的情形》和GB/T 16306-2008 《声称质量水平复检与复验的评定程序》标准,依据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品安全技术规范》B类,GB/T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四部分:纺织品和服装》、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标识》、GB/T 5296.5-2006 《消费品使用说明第5部分:玩具》、GB 6675.1-2014 《玩具安全 第1部分 基本规范》、GB 6675.2-2014《 玩具安全 第2部分 机械与物理性能》GB 6675.3-2014 《玩具安全 第3部分 易燃性能》、GB 6675.4-2014《 玩具安全 第4部分 特定元素的迁移》等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或产品明示指标等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企业标准,对儿童服装的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甲醛、PH值、异味、偶氮、色牢度(耐水、耐酸汗渍、耐碱汗渍、耐唾液、耐干摩擦、耐湿摩擦和耐皂洗)、重金属含量等项目;对儿童玩具的机械与物理性能、燃烧性能、可迁移元素、增塑剂以及使用说明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吉林省工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辖区工商机关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首先应选择信誉良好的企业产品;其次要避免购买“三无”产品;再者要在选购时慎重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是否齐全。此外还要保留好购物小票,作为消费者维权的重要凭证。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及被抽检人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被抽检经营者

标称生产厂家

标称

商标

规格

货(款)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背带河马小

吉林市润泰商业有限公司

扬州市维扬区西湖得凯

玩具厂

长城动漫

/

50575

小零件

2

送旺小汽车

吉林市润泰商业有限公司

汕头市澄海区骏盛玩具

骏盛玩具

NO.2928

条形码:

6952024901358

突出物

3

趣味玩具

吉林市润泰商业有限公司

汕头市澄海区奥新玩具

薪米

135-9

2262897

突出物

4

遥控车

吉林市润泰商业有限公司

汕头市澄海区莲下东邦

玩具厂

DB 东邦模

DB396-AL88

条形码:

6928400200278

结构

5

针织夹棒球服

吉林市昌邑区婴喜爱孕婴用品商店

广州市兴飞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Babe Buddie宝贝巴迪

09(90/52)

8731561

纤维含量

6

精品热能裤

吉林市昌邑区婴喜爱孕婴用品商店

天津市北辰区今盛狮龙服装厂

颖利酷

65

8785

产品使用说明

7

裤子

大商吉林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

湖州织里万顺服饰有限公司

琦瑞德泽

140/55,150/58

Q87605

纤维含量

8

裤子

大商吉林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

湖州织里万顺服饰有限公司

琦瑞德泽

120/53, 110/53

Z67016

纤维含量

9

小童针织牛仔裤

大商吉林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

福建省泉州南琦鞋业有限公司

乖乖狗

110/53,90/50

FC741218

纤维含量,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

10

家湖童装卡通裤

吉林市润泰商业有限公司

经销商:上海家湖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未标注

130/52

2300663

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