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去翡翠教育应聘工作 却在宜信贷款变成交费培训

2018-06-21 11:12:06 信网

信网6月20日讯 去年9月份,郭先生到厦门八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翡翠教育求职,结果稀里糊涂地在宜信宜学贷申请了15800元贷款,从应聘工作变成了UI设计培训。培训一段时间,他认为根本学不到东西,且申请的贷款利率比普通银行贷款高很多,想要终止学习,但被拒绝。翡翠教育的裴女士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他们与宜信宜学贷是合作关系,贷款事宜郭先生事先均详细了解过,不存在误导或欺骗。

贷了15800元应聘变培训?

2017年9月份,郭先生发布求职信息,想做电商运营助理,信息发布后不久,就接到厦门八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翡翠教育的信息,“说他们那边有这个工作。”

郭先生与对方约定时间,“去了之后,他们跟我说了一堆IT行业发展前景,经过半天的洗脑,让我参加培训。”而这个培训并不是免费的,需要交钱,高昂的培训费郭先生拿不出来,翡翠教育告诉他可以找银行先贷款,以后慢慢还。郭先生说,他被指挥着在手机上下载了宜信APP,然后贷了15800元,“就是让我确认信息,一会就贷下来了,他们说这钱是银行贷的。”

贷款第二天,郭先生就开始在翡翠教育学习,学了一个月发现不对劲,“根本没教什么东西,要求退款被拒绝,只能继续学习,后来实在待不下去了,就不再去学了。”郭先生说,他在翡翠教育学习的东西根本没有用处,感觉“被坑了”。

“他们说是通过银行贷款,但一切操作都是通过宜信APP进行的,宜信的利息高太多了。”郭先生说,他就还了300多元,因为想退款就没继续再还。

“后来我提出过退1万元,剩下的自己还,他们不同意。”郭先生说。

翡翠教育称贷款事宜学员都知晓

对于此事,厦门八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翡翠教育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宜信宜学贷是正规贷款,贷款时需要学员本人确认相关信息,而且申请贷款成功之后,宜信那边还要给他打电话确认是否贷这笔款。

对于郭先生指所学无用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当时郭先生是经过朋友介绍到翡翠教育学习UI设计,“我们培训多年,真像他说的那样,怎么可能存在这么长时间?” 对于郭先生本是去应聘, 却变成培训的说法,该工作人员未置评。

宜信宜学贷只能通过机构申请

那么宜信宜学贷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信网联系到宜信宜学贷厦门市的网点,该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宜信宜学贷不会放款给个人,只能通过培训机构申请。

“申请之后,款不会给申请人,而是直接给培训机构。”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在申请宜信宜学贷时有相关的审核流程,但如何确保是申请人自己持本人身份证办理,该工作人员并未详细介绍,她称:“自己的身份证不会给别人用吧?”审核通过的贷款,申请人必须按照约定还款,如若产生逾期等,则会面临增加逾期费和催收。

对于此事,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表示,培训机构在贷款过程中,应该向申请人详细说明贷款事宜,避免对申请人进行误导。吴律师说,在与培训机构关于退款事宜上,应该遵循合同约定,“看双方签订的合同中是否有不退款的约定,如果没有约定,双方可以协商退款。”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