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马桶坏了基鸿装饰还在安装 十年返现也成空头支票

2018-06-20 10:24:18 信网

信网6月19日讯 2017年3月25日,市民汪女士花100204元与青岛基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基鸿装饰”)签订装修合同,约定2017年7月15日完工,并且验收完进行结算后装修款分十年返现。但汪女士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装修根本不能让人满意,工期还给延误了,最重要的是,工程结束后到现在都没人来跟我来说结算的事。”不能完成结算,分十年返现就无从谈起。信网(0532-80889431)联系基鸿装饰,但未得到明确回复。

马桶坏了基鸿装饰还在安装

“当时冲着基鸿装饰品牌去的,但后来太令人失望了。”汪女士与基鸿装饰签订装修合同,并交纳了100204元参加了基鸿装饰“你装修,我付钱”的返现活动,房子装修完后作为样板间,汪女士只须配合基鸿装饰进行客户参观、拍摄视频等宣传项目,就能按照每年10%享受十年返现,“当时觉得这样好,当场就全额交了钱。”

但装修开始后,汪女士却发现基鸿装饰的装修水平远远低于自己的预期,“从墙面到灯线,从插座到地面,就没一个让人省心满意的。”汪女士给信网举了个例子,马桶很明显裂了一道缝,但基鸿装饰还是硬给装到卫生间,最后是她自己重新找工人,拆掉再装了新的。

除了装修中的问题让人闹心,基鸿装饰还未能如期完成施工,汪女士与基鸿装饰的约定工期是2017年7月15日完成装修,但是基鸿装饰却是2017年11月底才完成的,“合同约定的是按每天30块钱赔偿,但是到现在他们也没人跟我说这事。”

十年返现成了空头支票

汪女士告诉信网,装修结束之后,就再也没有人和她来对接装修完成后工程款结算的事情,装修的各项目具体花费、是需要补钱还是得退钱,都成了一笔“糊涂账”。并且不管是工期延误的赔偿,还是合同约定的十年返现,也都没有办法进行,“装修结束后还找过他们两次,但是最后都是不了了之了。”汪女士说。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基鸿装饰,负责人表示并不了解汪女士一事,需进行核实后才能进行回复,但是截至发稿,基鸿装饰方面也未作任何回复。

律师:可送达履行合同义务催告书

对此,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告诉信网,既然装修合同中对于如何返现和延误工期如何处理都做了明确规定,那么汪女士可以先向基鸿装饰送达履行合同义务催告书,如果连续催告两次对方还是不积极履行合同,那么再通过法律渠道维权,“催告对方能解决问题最好,即使不能,之后再进行法律程序时这些对当事人也是有益的。”单律师说。

单律师还告诉信网,汪女士的情况如果是个例,那么该案是一起单纯的民事纠纷,但如果是大量、普遍存在与汪女士类似的情况,那么基鸿装饰还涉嫌非法集资与诈骗,“建议汪女士尝试联系一些与她存在类似情况的人,联合起来进行维权。”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