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大自然地板:回收地板是对消费升级的一种追求

2018-06-15 11:2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城市发展,装修房子已然成为最让市民费心的事情之一。废旧家具回收,也日益成为一种潮流。不过,对于回收木地板,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听说。

但笔者了解到,很多消费者都比较乐意接受旧木地板回收。他们认为在家庭重新装修过程中,被拆掉拆掉的旧地板,很多都是可以继续使用的,觉得丢了可惜,不丢掉又无处安放。所以,消费者希望有地板行业的人士把旧地板回收,可以进行木材资源的重复利用。

近日,大自然地板推出大自然实木地暖地板,“任性用十年,原价再回收”的活动。消费者在大自然地板全国的门店购买指定木种的实木地暖地板,十年后,可凭着有效的证明到大自然门店办理地板回收及置换成新地板。

而对于为什么推出旧地板回收的政策,大自然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推行节能环保,解决消费者旧地板无处去的尴尬,充分发挥地板的剩余价值;二是环保、共享是当下对消费升级的一种追求,企业其实也在尝试这样的转型。据了解,地板主要分为实木、实木复合、强化等品类,实木地板用的都是实实在在的整木料,回收后经过重新打磨抛光后再涂上油漆,还有二次使用的可能性。

目前,中国是木材消耗大国,其消费总量的40%以上要依赖进口。近年来,林业资源丰富的世界各国如加蓬、俄罗斯等相继出台政策禁止或限制原木的出口,甚至冈比亚也在加紧步伐的限制原木出口。产材国为发展当地经济,也不断地提出更高的出口要求,抬高木材产地价。在此背景下,国内木材市场原木货源将逐渐紧张。

业内人士表示,大自然地板推出大自然实木地暖地板“任性用十年,原价再回收”活动,这背后是一些特殊的木种原材料,将面临着资源日益减少,进出口限制多,导致木材价格不断上涨,甚至一度缺货的问题。而在10年后,地板将会大幅度升值。另一方面,也是对资源循环和重复利用,节约资源,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