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辽宁优化营商环境亮实招:驾驶证即办即给不用等

2018-06-14 15:16:43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6月13日电(记者张惠慧、李铮)辽宁公安部门13日在辽宁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辽宁省大幅提高证照办理效率,驾驶证发放时限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到实现即办即给,身份证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9个,护照办理时间也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

辽宁省公安厅服务发展环境办主任刘国秀说,今年辽宁省公安厅先后推出便企利民10件事、便民服务举措75项及各类服务举措800余项,积极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以及自助服务、网上服务、就近就地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和相关服务项目“一次不用跑”,实实在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与此同时,辽宁省司法厅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上取得积极进展。辽宁司法厅开发的公证办证系统与12348辽宁法网对接软件,使当事人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手机应用程序和12348辽宁法网四种移动办证端口咨询和申请办理公证。目前,27项公证事项已实现了当事人“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我们就是要以更宽视角、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解决人民群众最恨、最烦、最怨的问题”,辽宁省司法厅副巡视员高长海说,截至目前,省司法厅已对涉及行政审批前置条件10大项34小项的要件再次进行了清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已废止过时的、不适应的规章制度98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