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工业旅游让青海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2018-06-14 09:52:22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雷婷婷 周芳霞)青海省不断拓宽“旅游+工业”的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工业旅游作为新兴旅游业态焕发勃勃生机,展现出青海的高“颜值”和深内涵。

不久前,浙江游客王曦在青海茶卡盐湖拍摄了一组婚纱照,湖畔边壮美、纯净的景象让夫妻俩流连忘返。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因盛产“大青盐”而久负盛名。独特的自然景观,让这个原以开采、生产为主的盐业基地旅游资源优势日渐凸显。2015年,西部矿业集团和海西州瞄准时机,采取生产加旅游的发展模式,打造“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旅游品牌。

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康介绍:“目前对茶卡盐湖景区的投资已超过6亿元,去年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276万人次,现在茶卡盐湖已经成为一个网红景区。我们计划将茶卡盐湖建设成为以展现大美茶卡、盐业遗风、民俗风情为主题的全国知名景区。”

纯净的蓝天,如镜的湖面,水映天、天接地,人在湖中走,宛如画中游。游客在这里既能观赏盐湖风光,还可以参观机械化采盐作业,多样化的体验方式使景区游客量逐年攀升。

茶卡盐湖旅游的兴起,打开了柴达木盆地旅游的东大门,完善了甘青大环线旅游线路。工业旅游让茶卡盐湖在转型升级中不仅实现了可持续发展,更为地区经济增长增添活力。

同样入选国家工业旅游名录的天佑德中国青稞酒之源景区,也以其独特的企业文化特色吸引着省内外游客。

山东游客郭建东说,看了所有酿酒的全流程,从进到出,包括检验,这个规模确实是比较震撼。

“驮酒千里一路香,开坛十里游人醉”,青海互助青稞酒的醇香已经飘至全国各地。如何让更多的人了解青稞酒酿造工艺及企业文化?2014年,旅游部门和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开始进行旅游开发。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永安介绍:“我们建设了包括数字展馆、3D影院、数字沙盘、互动屏幕、虚拟主持人等多个项目的展示。另外通过引导游客,参观我们青稞酒的酿造过程,品鉴各种口味、各种年代的青稞酒,让省内省外的游客对青稞酒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了解。”

景区还建成地下酒窖、天佑德青稞酒体验店等,通过工业产业链的延伸,实现了工业旅游产品带动工业发展。

互助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闫国良说:“创新生产一些特色的旅游小产品,与产品游、购体验相结合,加深印象,既扩大了我们青稞酒品牌的宣传力,也加深了人对酒的深度的感受,有助于我们全域旅游、全季旅游的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