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政策正式落户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

2018-06-13 16:33:19 海关部署网

近日,随着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收到了国内客户开具的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这项优惠政策正式落户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这是大连海关以自贸区建设为平台全力推动落实的又一项改革举措。

作为首家申请并获得试点资格的企业,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的感受更直观。

“大连取得一般纳税人试点资格后,海关主动上门提供政策讲解,鼓励支持我司有效利用该政策降低国内采购的税收成本,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使我们能够更为充分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英特尔(大连)有限公司合规部王博说。

企业的发展诉求始终是海关不断完善业务流程的动力和目标。为使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获得更佳的政策体验和更优的推进效果,大连海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与大连市国税局展开数据传输合作,在巩固前期压缩通关时间成效的基础上,有效提高出口退税的退付效率,全部数据传输和退税操作均在“后台”完成运行,企业正常业务不受任何影响和干扰。

此外,大连海关充分利用当前特殊区域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为一般纳税人政策的高效执行提供支撑和保障,通过建立国内采购专用帐册为国税部门计算出口退免税额提供精准明确的数据来源。随着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英特尔国内采购业务发展迅速,目前已有千余家国内供货商,今年以来月入区货值平均达上千万美元,较前期呈几何倍数增长。(石阅、张斌/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