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吉林90%以上社区卫生、乡镇都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2018-06-13 15:54:43 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6月13日消息(记者 刘源源)中药大省吉林,近年来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全省97%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3%以上的乡镇卫生院,都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吉林省近年来先后全省出台了一系列发展中医药的政策和文件,成立了医药产业推进组,加快促进以中医药为主要内容的医药健康快速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全省九个市州、六十个市县已经全部加挂了中医药管理局。全省有县以上公立中医院68家,每万人中有公立医院床位五点三张,每万人中医执业医师达到3.34人。

另外,吉林省还建成了十二个县级中医医院中医特色老年健康中心。中医药防治脑病、肺病、心病等优势病种的影响逐渐扩大,针灸、推拿、按摩等中医传统特色诊疗技术,受社会认可。

全省还设立了国家级和省级的中医药科研平台200多个。在中医药基础理论、临床优势病种、中药新药开发、中药标准化研究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目前,全省有五家中医药单位成功入选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储备库。同时,国家中药质量第三方检测平台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由于长期以来十分注重人才培养,目前吉林省已拥有三位国医大师;省级中医药终身教授、名中医117人;还有100位基层优秀中医。同时建设了70个名老中医药专家工作室,有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两个。还建立起了4个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