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南昌一幼儿园疑似喂食变质红薯”续:南昌食药监局介入调查

2018-06-13 09:55:2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涂文华报道:6月6日,中国江西网报道了南昌高新区方大香港维佳贝诺幼儿园(以下简称“维佳贝诺”)疑似把发霉变质的红薯发给小朋友食用,这一幕被家长发现一事,随后南昌市、高新区多个相关部门介入调查。然而,过去一周,相关部门仍未给出检验结果。

“我们众多家长希望了解事情真相,为何相关政府部门就是迟迟不给我们一个说法?”一名家长气愤地质疑称,相关部门执法人员是否存有典型的“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为了解事情真相,6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维佳贝诺采访。

家长:“我们都在等待一个调查结果”

距离6月5日事发日期,已过去一周了,但还是没有等来一个检验结果,红薯到底有没有变质?有家长忍不住了,向记者打电话来表达不满,希望能够媒体继续追踪调查此事。“我们就是想要一个事情真相,一个食物的检验结果需要这么久吗?为何相关部门还迟迟不给出一个答案?”

家长徐女士称,在家长发现有变质长霉迹象的红薯时,便立即拍照取证并发到家长群里了,然而与市质监部门执法人员来取样送检的照片相差太大,她们质疑院方有将变质红薯剔除留样行为,希望能看到在从被发现分发红薯到执法人员取样的时间段监控画面。

6月6日,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过程中称,他们只按照合法程序,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往现场对留样物品进行封存,具体是否有“调包”情况,不是他们所能调查的,超出了他们的调查能力。

对此,有家长发声,“我们希望能了解事发时到取样之间的事情经过,被拒绝;无奈等待的留样红薯检验结果,一周过去了,还不能给一个结果。”有家长在质疑执法部门存有典型的“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

园方:找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为解答家长的疑惑,相关部门没给出答复,6月12日上午,记者决定再次来到了南昌市高新区的维佳贝诺幼儿园,希望能看到事发当地园方的监控画面,并联系上了该园汪姓负责人。

“我们正在接受整改,你们可以去相关部门了解情况,除了区相关部门介入了,南昌市执法部门也介入了。”汪姓负责人称,园方已经向这些部门汇报了这些事情。

当记者提出希望能入园观看视频,汪姓负责人拒绝记者进入院内,并表示,反正该事件已被“上头条”,既成事实,他们可以选择不再接受采访。

最终,她以正在开车为由,拒绝与记者继续交流。

高新区市监局:案件已转交上级部门

6月6日,中国江西网报道此事后,记者多次与高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系,询问检验结果,对方一直未能做出答复。该局食化所相关负责人称,一般检验结果需要20个工作日。

6月12日,记者再次联系到该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其表示,案件已转交至上级部门——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级部门对该事件进行了跟进和全方位检查。

对此,幼儿园家长感到纳闷,“就一个红薯的检验结果,几个相关部门推来推去,究竟何时能给我们一个真相。”

南昌市食药监局:监督检查幼儿园发现6处问题 红薯抽样送检还没出结果

6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在门口保安登记处,记者联系上该局办公室徐姓负责人电话,对方称相关结果已公布官网,相关科室负责人不在办公室,拒绝接受采访,并挂断电话。

查看官网相关结果后,记者还需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在保安处登记后,准备前往办公室与徐姓负责人当面交流,未曾想遭保安大声喝阻:“领导说了不让进就不让进,有问题可以向上级去告。”经一番周折,该局徐姓负责人才同意记者进入采访。

从该局官网公布结果中了解到,6月8日,省食药监局、市食药监局和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高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联合对方大维佳贝诺幼儿园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发现:面点间操作台案板为木质结构,有可见霉点;各操作间与外界相连的窗户均无纱窗,与外界相连的门未安装自动闭门器;二次更衣室顶部未密闭,未安装紫外线消毒灯;食品仓库顶部未密闭;烹饪间卫生状况差;食品留样量不足100g等问题。

同时,根据检查发现的上述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园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该事件中所涉感官性状异常的红薯抽样送检并立案调查。

但是,该文并没有提到红薯抽样送检的结果。对此,该局办公室徐姓负责人解释称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外出,当日不能接受采访。为此,记者进行采访登记并提交了采访提纲,采访问题其中包括了关于红薯送检的检验结果问题,幼儿园事发当日视频监控问题以及市民质疑调查过程中存有“怕、慢、假、庸、散”作风的问题。

对此,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采访提纲转交给相关科室并尽快安排采访。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情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