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缅甸旅游买到造假翡翠 商家:坑的就是游客

2018-06-12 11:24:1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期,有不少中国游客表示在缅甸买到了假冒翡翠,一些游客称自己买到的翡翠半年左右上面的绿色变淡,还出现了一些黑点;还有人说在缅甸买的翡翠,回国鉴定发现是填充染色的。这些游客买到的问题翡翠都来自缅甸中部城市曼德勒的皎湾翡翠市场。那么这些出现问题的翡翠制品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呢,央视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带着消费者提供的问题翡翠,记者来到了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这里也是距离翡翠主产地帕敢矿区最近的中心城市。缅甸最大的翡翠市场皎湾市场就坐落在这里。早在五十多年前,皎湾翡翠市场一带是翡翠交易的集散地,但直到2000年才开始建设正规的市场,经过不断地发展,翡翠交易的摊位达到了一千七百多个,并且还在向周边地区扩展。同时,这个市场也在逐步加强监管力度,特别是对制假售假的查处。

缅甸曼德勒皎湾翡翠市场管理委员会主席 吴丹温:在皎湾市场里面有市场监督委员会,同时在这个市场里部署了警察,每天上午在皎湾里巡查两圈,下午巡查两圈,通过巡查减少售假情况的出现 。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场里的很多商家都表示在经营中非常重视信誉,采用了多种方式来防止出现假货。既然管理方和商家都采取了不少办法来防止假冒翡翠出现在市场里,那么又怎么会有不少游客在这里买到问题翡翠呢?在接下来的调查中,记者发现了这个市场的一些特殊之处。在中国,翡翠制品大多在高档商场或者珠宝店销售;而在这里,各种档次的翡翠制品会在这些简陋的地摊和柜台前售卖,此外这里的经营模式也有所不同。

央视记者 :我们发现了这里相对特殊的商业模式,那就是在这些柜台的后面,大多是收购翡翠的坐商,而在市场当中,有大量手持翡翠成品或者半成品兜售的游商,对于大量的游商,市场管理方面难以实现完全地监管,这也就给制假售假留下了空间。

在皎湾市场,拿着几十甚至几百件翡翠制品,在各个摊位前兜售的游商数量很多,而这些游商手中的一袋袋翡翠往往是成批出售,不拆开单卖。

央视记者 :我们发现很多专业的商家往往会一次性收购几十甚至上百件翡翠,但是对于一般的游客一次只能购买几件,这让一些游商很容易分辨二者之间的区别,这也是在这个市场当中,售假的比例很低,但是游客却经常上当的原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