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湖北省质监局发布消防应急灯具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

2018-06-11 15:3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6月11日,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消防应急灯具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消防应急灯具样品40批次,其中8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消防应急灯具产品是用于建筑内人员安全疏散、逃生、避难和消防作业等应急行动的重要消防设施。其主要功能是在火灾事故发生时,为人员的安全疏散、逃生提供疏散路线和必要的照明,同时为灭火救援工作的持续开展提供应急照明。

为了解湖北省消防应急灯具产品的质量安全状况,湖北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灯具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消防应急灯具样品40批次(样品包括消防应急照明灯、消防应急标志灯),依据GB 17945-2010《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对样品中的标志、外观检查、主电源的要求、熔断器或其他保护装置检查等16个项目进行了监测和评价。

监测结果显示:8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规定。熔断器或其他保护装置检查中发现1批次产品熔断器电流值未标示;接地端子检查中发现1批次产品内部接地端子未标示;应急工作时间检测中发现3批次产品应急照明时间低于90min;设备外壳燃烧性能检测中发现4批次产品灯罩外壳为易燃塑料;转换电压性能检测中发现2批次产品由应急状态回复到主电状态时的主电电压大于主电电压的85%;过放电保护检测中发现1批次产品电池放电终止电压小于额定电压的80%;这些项目不合格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隐患。

针对风险监测中发现的消防应急灯具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湖北省质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消防应急灯具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正规电器卖场和大型商超渠道购买,索要正规发票;

2.选择知名品牌,有“三包”服务承诺的产品;

3.看外观和标识,切勿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产品的标识包括:企业名称、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的符号等;小家电是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的产品(3C认证),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清所购买小家电是否标有CCC认证标记,是否取得“CCC”认证证书;

4.查看消防产品的身份证信息是否在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cccf.net.cn)上登记公示,标称信息是否与网站公示信息一致;

5.使用前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正确安装、调试产品,确保消防应急灯具能够及时介入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