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黄山市工商局强化校园周边市场监管

2018-06-05 14:4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考生消费安全,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近日,黄山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与黄山经济开发区、休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道,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对文具、图书等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强化文具质量监管。对屯溪一中、休宁中学校园内的商超、商店销售的铅笔、橡皮、胶粘剂、笔记本、颜料等文具质量进行了检查,同时对进销货台账进行查验,掌握商品来源渠道信息,避免“三无”及劣质文具流入市场。

强化校园周边市场秩序监管。以查商标、查名称、查包装、查进货渠道等方式,检查学生用品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是否在商品包装上配有中文说明,有无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文具用品、不健康玩具,以及迷信、低俗、非法出版物等违法经营行为,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严把商品进货关,有效规范学生用品市场秩序。

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经营户13户次,净化了校园周边市场环境,有效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钱国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